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历下区司法局联合区工信局、姚家街道办事处开展普法进企业活动

2020-07-24 18:51: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4日讯(记者 李颖男)为深入推进“精准普法提升年”活动,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7月24日上午,历下区司法局联合历下区工信局走进姚家街道辖区企业,了解企业相关法律诉求,就如何开展好法治企业建设进行了交流。历下区工信局副局长岳红、历下区司法局副处级干部李际伟、姚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彬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历下区政府法律顾问、山东国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珊珊,对企业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进行普法宣传。

  讲座现场,李珊珊针对企业干部职工的法律需求,为现场30余家企业代表解答日常生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尤其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劳资纠纷问题,为企业提供了详细的法律意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律宣传活动加深了自己对相关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

  “普法进企业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企业领导和经营管理人员及员工的法律素质,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和水平,推动企业依法完善和规范企业管理机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促进企业依法民主管理。”李际伟表示,接下来历下区司法局将继续结合企业实际,以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定期邀请历下区首批精准普法服务团深入企业举办培训班、专题辅导班、讲座或交流研讨会。

  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法律责任”,历下区工信局依托中小企业联盟,深入了解企业法律诉求,围绕企业关心的税务和劳务合同等问题开展一对一辅导和定向培训,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法、合规申报项目支持提供专业服务,努力创造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

  记者了解到,历下区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对象的特点和重要节点、特殊群体的需要,在全区开展精准普法。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大力提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青少年学生、企业员工、社区居民、涉法涉诉信访特殊群体的法治素养,筑牢守法律己的行动自觉,夯实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根基,全民法治观念和全体党员党章党规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