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打造“五个济南”,济南团员青年展现新作为

2020-07-27 11:2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7月23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对全市在时代发展大势、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定位、目标、责任和作为有了更为明确的描述,令广大团员青年倍感振奋。今年,在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济南共青团继续号召广大青年对标对表济南“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凝聚青春力量打造“五个济南”,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各类“青”字号,活跃在泉城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济南共青团各级团组织积极行动,在各条战线主动作为:“青”字号突击队勇挑重担,“青”字号逆行者冲锋在前,“青”字号志愿者守卫一线,“青”字号青年职工积极复工复产,“青”字号“空中招聘会”接连举办,“青”字号媒体矩阵奏响青春强音……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这一特殊时期充分展现出了热血和担当。

  一个个活跃的“青”字号队伍,留下的是一串串的鲜活数字。上半年,济南共青团组织动员1.5万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在285个防疫站点;“让团旗飘扬在战疫一线”、“一线抗疫青年志愿者”等相关内容,全网综合点击量超过1.5亿次;8场网上“空中招聘会”吸引471家企业参加,共发布2687个岗位,涉及21609个用人计划;筹办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济南分会场,助力签约24个体量大、质量高的项目;在全市5500余个村和社区培育9119名“乡村振兴好青年”;联合省内黄河沿线的淄博、东营等8市团委主办沿黄九市·青年阅读“马拉松”云挑战赛,3万余名青年参加线上答题,综合点击量超过500万人次……

  提升“三力一度”,对标中心工作

  扎实的工作成果来自于有效的战略部署。全团作出了提升“三力一度”的工作导向:提升思想政治的引领力、基层建设的组织力、服务青年的服务力和服务大局的贡献度。根据这一略部署,济南共青团对标对表打造“五个济南”的目标,出台并发布了“重点工作统计体系”,推动各直属团委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把各种计划落到细处。

  与此同时,济南共青团把工作创新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层面来要求,鼓励开创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上半年,济南共青团众多传统工作品牌不断爆发新的生命力、新的工作品牌也不断涌现:“青春济南”新媒体矩阵不断壮大,全网粉丝量已接近300万,社会化动员青年力量参与新媒体平台运维;“济南青年同声日”一经推出便得到广大团员青年的热情响应,“7·1建党日”当天主题宣传片《因为信仰》综合点击量超过200万;“星满全城”寻找济南最美新青年活动引发广泛反响,各新兴领域青年纷纷点赞;济南“双能手”青年技工风采秀引爆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抖音当日点击量超过150万;防溺水阻泳行动深得人心,众多青少年及家长纷纷参与;服务青年婚恋交友的小程序“团缘”发布在即,广大青年热情期待;济南团校的创新改革走在全团前列,相关经验被《中国青年报》头条报道;济南青少年宫不断推出服务学员和家长的新举措,让教学越来越优质,服务越来越便捷。

  加强团的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打铁更需自身硬。从去年10月以来,济南共青团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为契机,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强管理促提升,补短板强弱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狠抓团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班子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形成了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团结协作、严肃活泼的良好局面,切实做到领导班子“说了算、定了干”、“言必信、行必果”,切实把市委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与此同时,济南共青团“大抓基层”工作稳步推进,清理空壳团组织、调整涣散团组织、表彰优秀团组织,团的自身建设不断完善。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区县团委负责人工作会,每半年召开一次直属团委负责人工作会,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智慧团建”不断推进,录入系统的团员超过36万,全市161个乡镇街道团组织全部建立“流动团员”团支部。

  2020年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济南共青团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担当、拼搏进取,奋力书写省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青春贡献,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济南半年考答卷之一:了不起的城 了不起的你

    他们看到,大爱无疆、舍生忘死的爱国精神,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无私无畏、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这座城市在危急之下,爆发出势不可挡的精神力量;他们看到,迎难而上的“逆行者”、坚守关隘的“守护者”、输送弹药的“助攻者”、同仇敌忾的“同舟者”……[详细]

    07-27 08-59济南日报
  • 济南6月降尘量同比改善三成

    生态环境部公布的监测结果,6月,济南市降尘量为6.9吨/平方千米·月,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中排第8名;同比改善30.3%,改善率排第4名。物料堆存监管方面,已排查385家工业企业,涉及物料堆场的383家均已编号建账、动态管理,抽查商品混凝土企业环境规范[详细]

    07-27 11-30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一起挑大学!高招会现场火爆有序,200多所高校答疑

    7月27日,山东2020年高考招生咨询会在济南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了解,本次共有200多所高校来到现场参展,向考生和家长提供报考信息方面的咨询服务,整个展区规模巨大,从楼上到楼下划分为六大区域。山东师范大学咨询位前,考生与考生家长正在咨询。[详细]

    07-27 14-13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请注意绕行 4座黄河浮桥拆除完毕

    记者今天从济南黄河河务局获悉,为确保行洪畅通、浮桥自身安全及通行安全,济南境内17座浮桥已拆除4座,13座停止通行。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浮桥拆除情况,出行前规划路线,以免耽误行程。[详细]

    07-27 11-29济南日报
  • 凝聚青春力量,打造“五个济南”,济南团员青年展现新作为

    7月23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对全市在时代发展大势、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定位、目标、责任和作为有了更为明确的描述,令广大团员青年倍感振奋。今年,在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济南共青团继续号召广大青年对标对表济南“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详细]

    07-27 11-21大众网
  • 本周多云为主 闷热天来啦

    受降雨影响,济南气温不升反降,刚凉快了一天,今日济南闷热序幕又将拉开。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本周以多云为主,今日最高气温30℃左右,午后局部地区有阵雨,多加防范。[详细]

    07-27 10-4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