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绕行 4座黄河浮桥拆除完毕

2020-07-27 11:29:52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本报7月26日讯 记者今天从济南黄河河务局获悉,为确保行洪畅通、浮桥自身安全及通行安全,济南境内17座浮桥已拆除4座,13座停止通行。

  根据《黄河下游浮桥建设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当预报黄河花园口流量达到3000立方米每秒以上,已架浮桥必须做好拆除准备,并按照黄河防汛指挥机构或黄河河道主管机关的指令按时拆除浮桥。大流量过后,各浮桥所在河段上游最近的水文站河道流量小于2000立方米每秒且预报没有后续洪水时,经所在地黄河河道主管机关同意,浮桥方可运行。

  据了解,截至26日10时,平安浮桥、齐长马头浮桥、西兴隆(友谊)浮桥、顾娄浮桥4座浮桥已拆除完毕。13座浮桥停止通行,并做好拆桥准备,分别为鱼姜浮桥、众鑫浮桥、燕李浮桥、东大浮桥、众川恒信浮桥、黄金浮桥、济北浮桥、东城浮桥、胡家岸浮桥、济章浮桥、济邹浮桥、东郊浮桥、泺口浮桥。

  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浮桥拆除情况,出行前规划路线,以免耽误行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济南半年考答卷之一:了不起的城 了不起的你

    他们看到,大爱无疆、舍生忘死的爱国精神,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无私无畏、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这座城市在危急之下,爆发出势不可挡的精神力量;他们看到,迎难而上的“逆行者”、坚守关隘的“守护者”、输送弹药的“助攻者”、同仇敌忾的“同舟者”……[详细]

    07-27 08-59济南日报
  • 济南首个信用示范试点街区宽厚里——延续“宽厚”美名 打造“诚信金街”

    “言不信者行不果”“诚实守信方可成人”……7月20日下午,记者行走在济南宽厚里商业街区,随处可见与诚信相关的宣传语。正是像赵树堂中医馆这样的“老字号”,坚守诚信理念,在经营上童叟无欺,在品质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真诚待人,为游客和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为周[详细]

    07-26 08-56舜网-济南日报
  • 特色产业引领乡村振兴有路

    沃野千里田畴似锦,秀美乡村瓜果飘香,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村里村外笑语欢声……走进全市各乡村,这种景象比比皆是。“我们还成立了柳家红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设计商标、包装盒,打造了‘柳家红’品牌,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提高番茄价格。[详细]

    07-27 10-17济南日报
  • 请注意绕行 4座黄河浮桥拆除完毕

    记者今天从济南黄河河务局获悉,为确保行洪畅通、浮桥自身安全及通行安全,济南境内17座浮桥已拆除4座,13座停止通行。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浮桥拆除情况,出行前规划路线,以免耽误行程。[详细]

    07-27 11-29舜网-济南日报
  • 凝聚青春力量,打造“五个济南”,济南团员青年展现新作为

    7月23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对全市在时代发展大势、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定位、目标、责任和作为有了更为明确的描述,令广大团员青年倍感振奋。今年,在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济南共青团继续号召广大青年对标对表济南“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详细]

    07-27 11-21大众网
  • 本周多云为主 闷热天来啦

    受降雨影响,济南气温不升反降,刚凉快了一天,今日济南闷热序幕又将拉开。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本周以多云为主,今日最高气温30℃左右,午后局部地区有阵雨,多加防范。[详细]

    07-27 10-4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