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日供水量达107万立方米 再创历史新高

2020-08-05 20:26: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李鸿如 济南报道

  伴随高温天气的到来,城市供水能力面临新挑战,8月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了解到,近日,济南市日供水量达到107万立方米,再创历史新高。

  济南水务集团安全生产部部长马卫江介绍,近年来,济南市用水早、中、晚用水高峰时段逐步延长,用水量逐年增长。为提高供水能力,应对居民夏季用水要求,近日,济南水务集团启动夏季高峰供水预案,开展普利门水厂改造工程、解放路东段甸柳庄片区工程、经十路与槐树街交叉口管道合口工程、正觉寺泵站建设工程四项应急改造工程。

  “四项应急改造工程中,普利门水厂改造工程、经十路与槐树街交叉口管道合口工程正在施工。”马卫江介绍,目前,甸柳庄片区工程已经完成并投用,有效改善用水高峰时段水压低问题。

  此外,“为减少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管网改造过程中,济南水务集团会采用在管道上打钻的方式,尽量在不停水的状态下进行管网改造。”马卫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