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税务局:精准落实税惠政策,助力小微企业“满血复活”

2020-08-14 17:2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姚福杰 济南报道

  最近,济阳市民发现,一到饭点,小吃街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小区里的生活超市又有了排队付款的队伍,各式各样玲珑小店终于回归红火,熟悉的市井烟火气越来越浓厚。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精准落实各项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以全方位、立体式的服务让小微企业强信心、渡难关,着力疏通城市经济“毛细血管”。

  “今年以来,市场的不稳定对餐饮行业影响很大,前几个月里日均销售额仅一两千元,就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税务部门送来了免税大礼包。”济南泉都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女士说,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二季度减税1.7万元,这对于小本经营的餐饮企业来说,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餐厅运转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该酒店位于济南市济阳区新市镇碱场社区大门南侧,是一家提供餐饮服务的小规模纳税人。今年二季度,酒店生意开始起色,目前销售已经基本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共计92.45万元,其中,提供餐饮服务的销售收入为58.77万元,按照小规模纳税人3%的征收率,餐饮服务部分应缴纳增值税税款1.7万元。在税务专管员的电话指导下,该酒店通过填报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享受到餐饮服务的免税申报,税额全免的优惠。

  同样已经恢复经济发展的,还有济南金升物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济阳区一户提供居民服务的小规模纳税人,二季度共实现销售收入31.6万元,增值税应纳税额为9478.83元,因享受到税收政策优惠,实现应纳税额减征6319.22元。

  “小微企业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承载这地方的大经济,也关乎民众的小幸福。”济阳区税务局局长、党委书记徐建新表示,税务部门要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复商复市,为企业排忧解难,让小微企业迅速恢复元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