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点亮希望”亲子爱心公益市集来了!

2020-09-10 15:51: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王紫璇 曲珈熠 济南报道

  “叔叔阿姨,您要买课外书和玩具吗?我们在做公益,让我们一起为市中区贫困家庭小伙伴们的希望小屋贡献一份爱心吧!”9月8日,市中区万达广场一楼的义卖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微光点亮希望”亲子爱心公益市集活动正在有序开展,现场分为“希望小屋”宣传、山东省志愿者联名卡线下推广、亲子公益市集3个环节。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市中区委联合济南电台936私家车广播策划开展,旨在动员更多孩子和家长通过线下义卖、线上捐款参与到希望小屋的共建中去,支持市中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公益项目。

  “希望小屋”项目是由共青团发起的,通过社会资金募集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8至14岁孩子的起居空间进行翻新,配备课桌,书橱,衣柜等家具,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播放了市中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宣传片。宣传片中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和简陋的居住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吸引路人纷纷驻足观看,并通过扫码的方式献上了自己的爱心。

  7月以来,市中区共青团先后为15个困境儿童建成13个希望小屋,使他们的起居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赢得了孩子和家长的充分认可。

  “希望小屋”建成后,结对志愿帮扶必然也会跟上。为更好地开展后续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向大家介绍了山东省志愿者联名卡的申办活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服务中,申领志愿者专属卡片,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享受丰富的权益。

  义卖开始后,近140位小摊主摆出了自己带来的书籍、文具、玩具等义卖商品。经过一晚的爱心义卖,孩子们不仅体会到了义卖的乐趣,还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爱心证书,培养了责任感和公益心。本次活动共收到孩子们的爱心善款近万元,为“希望小屋”奉献了力量。

  为助力市中区“希望小屋”项目建设,还将持续进行线上捐款,一起帮扶贫困孩子完成心愿。如果您有意愿,可以通过公益捐款渠道为孩子们捐款筹集的善款将用于帮助孩子们实现“希望小屋”的梦想!

(扫描二维码可进行捐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所有教师 本周末这些景区将对你们免费开放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教师节免费游园活动的通知》,本周末济南市部分公园将对全市教师免费开放。教师凭本人教师资格证或工作证可免基础大门票游览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趵突泉景区、千佛山风景[详细]

    09-10 11-45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商河-济南城际公交全程提速

    通过济乐高速可直达济南CBD    9月1日,备受关注的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全线通车。全程高速票价不变乘客尽享快车优惠  记者在商河县长途汽车站了解到,济乐高速南延并入全国高速路网全线通车后,商河县第一时间将商河-济南城际公交即将全程提速。[详细]

    09-10 10-52齐鲁晚报
  • “微光点亮希望”亲子爱心公益市集来了!

    “叔叔阿姨,您要买课外书和玩具吗?我们在做公益,让我们一起为市中区贫困家庭小伙伴们的希望小屋贡献一份爱心吧!”9月8日,市中区万达广场一楼的义卖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微光点亮希望”亲子爱心公益市集活动正在有序开展,现场分为“希望小屋”宣传、山东省[详细]

    09-10 15-51大众网
  • 济南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啦

    9月10日,记者从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自2020年10月1日起,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对济南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发行“拥军卡”,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需要注意的是,“拥军卡”的办理,以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行信息采集在册的退役军人为依据。[详细]

    09-10 17-10大众网
  • 第三届济南文化产业供需见面会即将召开

    9月17日-21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期间,第三届济南文化产业供需见面会将于17日13:30召开。[详细]

    09-10 15-49大众网
  • 今年济南将向1万个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 已基本完成外观设计和内容配置

    9月1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人防部门“扛起人防职责使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部分市民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无论是济南市还是外地一些城市之前都有过这方面的经验。[详细]

    09-10 14-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