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流利英语、扮演外交代表……济外代表团在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中获佳绩

2020-09-15 10:27:2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济南报道

  身穿正装、一口流利的英语、扮演不同国家外交代表……近日,济南外国语代表团前往广东珠海参加2020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济南外国语学校会议代表赵梓涵、刘炫含、黄瑞琳、朱雅茹

  “在模拟会议上,所有流程都完全仿真,讨论的话题则全部是当前全球关注热点。”一场接一场“联合国会议”开得热火朝天,据介绍,在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上,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所重点中学的学生,他们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

  据介绍,模拟会议前,学生需要提前对议题做深入调研,现场通过唇枪舌剑、思维碰撞,对议题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并写出有实践意义的决议草案。济南外国语学校参赛的同学们就国际问题为议题展开讨论:从“武装冲突中的网络攻击”到“The Doctine of R2P-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用青年的眼光与思想给出解决国际冲突的思路。

  记者从济南外国语学校了解到,在本次模拟会议中,济外2018级学生赵梓涵个人荣获“最佳代表BEST DELEGATE”,2019级3班刘炫含同学荣获“最佳立场文件BEST PAPER”。

  “虽然我校代表在人数上不占优势,但依然勇夺优秀团队奖。”比赛结束后,赵梓涵代表学校领取“优秀团队奖”。另外,赵梓涵同学在闭幕式上代表委员会向大会全体成员做工作简报。

  济外学生代表在2020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现场

  据济南外国语学校介绍,2020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简称(NHSMUN China 2020),是国内获得国际模拟联合国协会授权的会议,唯一获得联合国全球传播部官方指导的模联会议,国内水平最高、综合实力最强、难度最大的全国模联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所重点中学的优秀学生参加。对学生的演讲、辩论、游说、文件写作能力是一场综合的考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仅剩两天 速来抢购 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销售火爆

    9月13日,秋高气爽,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山东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来自湖南湘西、重庆武隆、新疆、西藏和全省各市的扶贫产品玲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选购。[详细]

    09-14 10-15舜网-济南日报
  • 发掘墓葬500余座,遗迹300余处,出土文物3000余件…济南近年来考古成绩卓越

    湖南女孩钟芳蓉以全省第四名的成绩报考北大考古专业的消息,一度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2015年,市考古研究所主持的“章丘兴国寺修缮保护工程”入围2014年度“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终评,标志着我市文物建筑修缮的保护达到了新高度。[详细]

    09-15 09-45济南日报
  • 新一代上海交通卡上线,济南、青岛等全国280多城可刷

    全国280多城可刷;20元押金可退;在上海使用可享本地交通优惠……近日,新一代上海交通卡正式上线。记者从上海交通卡公司获悉,该卡不仅覆盖上海地铁、交通、轮渡、出租车和金山铁路,在北京、天津、济南、青岛等全国280个城市均可使用。[详细]

    09-15 09-57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一口流利英语、扮演外交代表……济外代表团在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中获佳绩

    身穿正装、一口流利的英语、扮演不同国家外交代表……近日,济南外国语代表团前往广东珠海参加2020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并取得优异的成绩。记者从济南外国语学校了解到,在本次模拟会议中,济外2018级学生赵梓涵个人荣获“最佳代表BEST DELEGATE”,2019[详细]

    09-15 10-27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山东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启动

    今天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启动仪式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介绍,山东省与帮扶地区以省内大型商超和购物中心为载体,充分发挥消费扶贫专柜、专区、专馆平台作用,促进与帮扶地区产业合作、产销对接。[详细]

    09-15 10-24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泉城人才服务金卡”首批合伙人公布

    9月14日,从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我市发布首批“泉城人才服务金卡”合伙人,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济南石油分公司、润华汽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济南首创奥特莱斯、济南新世纪影城洪楼店等15个商家入选。[详细]

    09-15 10-1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