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医养健康产业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2020-09-28 16:48:4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9月28日上午,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医疗硅谷、山东大学国际医学中心、齐鲁现代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标志着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围绕“一线、一片、多点”空间产业布局全面启动,为济南市医养健康产业带来新的增长极。

集体开工活动现场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省市共建的大健康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区,也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康养济南’的一项重大工程。”活动现场,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活动上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三年多来,济南全力集聚“医教研产养”核心资源,医学中心正加速成为推动省会“西兴”的强劲增长极。今天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力强,对集聚高端人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进民生福祉将产生重要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有力支撑。

集体开工活动现场

集体开工活动现场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表示,济南是齐鲁医学的兴盛之地,规划建设山东大学国际医学中心,是山东大学着力打造“山大系”品牌,全面服务济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弘扬齐鲁医学传统和优势,深度融入“健康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更是名城名校整合发展、团结奋进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山东大学将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好,科学高效构建新体制机制国际医院综合体、创新型医学临床研究及转化综合体、国内领先的智能养老示范基地,为打造世界一流的医学中心,助力“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作贡献。

山东大学国际医学中心项目效果图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医疗硅谷项目,总投资约320亿元,先期推进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树兰(济南)国际医院、山东大学国际医学中心等一批等高端引爆项目落地建设,打造医教研融合、开放集约共享的综合医疗服务园区。山东大学国际医学中心项目包括山东大学国际医院与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总占地面积约160亩,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项目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1+N+n”创新模式的开放性医院综合体,服务范围可辐射海内外,综合排名可跻身全国前列。

齐鲁现代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项目效果图

  此外,齐鲁现代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项目位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生命科技创新产业园区南侧,总投资15亿元,计划2022年8月建成使用。项目作为微生物科学技术研究和集成的中心,将打造兼具人才、团队、技术、运营集成优势的微生物创新技术产业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