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 上千名供热人“岗位过节”守护万家暖

2020-09-30 16:1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眼下,“中秋团圆”已进入倒计时,身在济南的吉林长春小伙儿陈曦却未买回家的车票。自济南市自管站“接管战”打响以来,陈曦所在的济南能源集团接力按下打造供热一张“热网”加速键,力争按时间节点向百姓交上满意答卷。“今年的中秋,我打算同集团上千名干部职工一起坚守岗位,为百姓乐享暖冬保驾护航。”陈曦说。

  争分夺秒保供暖 东北小伙儿与家人“线上团聚”

  9月30日,记者在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明湖热电有限公司二楼一间办公室里见到了陈曦。朝气、有冲劲,是记者对这个95后小伙儿的第一印象。

  2018年7月,陈曦从东北电力大学毕业后入职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有限公司。“第一个月正赶上青年东路‘汽改水’项目,那一年的中秋国庆‘双节’,是这个工程最关紧、最紧张的时候,我跟同事守在一线,也是想趁着机会熟悉业务知识。”2019年,陈曦从管线(工程)处调入供热项目处,中秋节是冲水打压最忙碌的阶段,他再次打消回家的念头,与同事们一起奋战。

  算起来,入职后陈曦只回过2次家。“节假日机票贵,时间也受限。坐火车要坐18个小时,来回一天半,在家也待不了多长时间。”说起“在岗过节”,陈曦表现得一脸轻松,他也渐渐习惯与家人“线上团聚”。

  而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对陈曦来说更是一场“硬仗”,他正在对即将移交的63个小区自管站运行状况进行验收,为移交后的改造工作建档。自9月初济南市打造一张“热网”工作启动以来,他骑着电动车跑遍了辖区内的自管站。“之前出门没有导航就迷路,这一个月跑下来,哪条街哪条巷在哪都门儿清了。”陈曦说。

  舍小家为大家 95后用行动温暖千家万户

  “小家和大家总得有一个取舍。”相比陈曦,95后小伙儿任民的老家枣庄滕州距济南不过250多公里、3个小时的路程,可为了快速成长,节假日任民总是冲在前干在先。今年春节期间,为保障辖区33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用热稳定,作为技术专工的任民把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让给其他同事,自己在班组一住就是七天。

  在任民的办公桌上,记者看到一个黑色笔记本,里边仔仔细细记录着一个个任民经手的项目工程情况。“工作需要记录,落在纸上更方便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也是快速成长的一个方式。”任民说。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节,任民一方面要做好辖区的自管站(网)接管工作,同时还要做好部门所属辖区内的换热站冲水打压的技术保障工作。“目前已完成辖区内4个自管站接管工作,包括签订协议、检查设备、签订用热合同等。”任民说,接下来将陆续开展冲水打压、热调试、设备检修维护等工作,开足马力做好各项供热准备,用行动守护辖区千家万户冬日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