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落叶书签、做拼贴画……济南一幼儿园组织小萌娃“寻找最美落叶”

2020-10-16 09:27:3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通讯员 张鑫 济南报道

  设计落叶书签、做拼贴画……近日,济南市天桥区滨河幼儿园策划了一场“寻找最美落叶”的探索活动,老师带领萌娃们寻找最美落叶,用落叶制作创意手工。

  滨河幼儿园小萌娃一起展示落叶

  我的树叶为什么是黄色的?你的树叶为什么是绿色的?这种树叶是圆的,那个树叶是扁的……秋日午后,滨河幼儿园的孩子们跟着老师一起在幼儿园散步,不时蹲下来摸一摸,闻一闻。在老师的带领下,小萌娃们抬起小脚踏在落叶上听沙沙响声,带萌娃们听风吹落叶的声音,引导孩子们探索和想象。

  记者了解到,活动中老师还引导孩子们将落叶做成书签和拼贴画用来装饰教室。另外,利用周末的时间,孩子们和爸爸妈妈来了一场“秋游记”,感受秋天、寻找落叶。

  “秋天的落叶是大自然馈赠给孩子们最好的玩具,孩子们在活动中玩得很开心。”天桥滨河幼儿园的负责人刘学娜表示,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老师们希望在寻找落叶的活动中,解放儿童的双手和大脑,解放儿童的空间与时间,让儿童到广阔的自然界和社会中去探索,在积极的探索活动中发现自己的世界、丰富经验,培养幼儿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创造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