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山东显威力 济南一夜降温8.2℃

2020-10-22 09:41: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方垒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夜间起山东大部地区迎来了降温和大风天气。各地最低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地区降温幅度在8℃左右,鲁西北局地达10℃。山东省气象台21日下午16时发布了降温和海上大风预警的重要天气预报。预计22~24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8~10℃;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

  今早7点,省会济南实时气温只有7.4℃,与昨天(21日)同时刻气温相比,气温下降了8.2℃。尽管早上依旧是阳光明媚的晴天,但是出门上班的市民还是觉得冷飕飕。

  22日早上8点的济南依旧晴冷,路上市民着装加厚。

  由于山东大部地区这两天依旧保持天气晴朗,阳光充足,上午8点过后各地气温开始明显回升,预计今天午后,全省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将达到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从预报看来,未来三天,大部地区将持续晴朗的天气,在阳光照射下,最高气温维持在14℃以上, 但早晚气温偏低, 最低气温低至2℃,昼夜温差最大可达10℃左右。早晚冷飕飕,中午暖洋洋。市民要及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半岛沿海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14℃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方垒 通讯员 俞豁然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精心打造11处花海景观

    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获悉,今年以来共建成花海景观11处,栽植各类地被、花卉22万余平方米,成功塑造出一批网红打卡地,推动城市绿化从“绿意盎然”向“多姿多彩”再升级。[详细]

    10-22 09-08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济南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10月21日,以“智汇泉城 昇腾万里”为主题的2020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峰会暨昇腾计算产业峰会在济南举办。济南市先后制定出台了《济南市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济南市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为济南市人工智能产[详细]

    10-22 09-23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大风蓝色预警到!明日济南部分地区将迎来霜冻

    今天,济南迎来了大风天气。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上午市区、长清、章丘、平阴将出现平均风力4级、阵风6至7级的南风。明日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将降至2℃左右,并出现霜冻。此外,截至本周五,济南将持续迎来晴朗天气。[详细]

    10-21 12-07大众网
  • 冷空气山东显威力 济南一夜降温8.2℃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详细]

    10-22 09-41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济南市区又一处社区公园开放,具体位置在这儿

    该公园以“泉城印象”为名,占地面积2729平方米,通过雕塑、地面彩绘、条形装饰物打造城市泉水印湖山、街巷泉水印生活、庭院泉水印情调的济南特色。其中,公园西侧的廊架立面上镶嵌金色镂空不锈钢山形雕塑,异形坐凳材质为不锈钢,表面以木条装饰,廊架两侧放置波浪状[详细]

    10-22 09-21济南时报
  • 打卡济南各具特色的廉政教育基地 清风徐来廉满泉城

    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几乎每天都有党员干部来到分布在我市各区县的廉政教育基地,开启“清廉之旅”。考廉文化基地位于闵子骞东路,包括孝廉文化长廊、孝文化展馆、家风活动阵地、廉政诊室和孝廉讲堂。[详细]

    10-22 09-1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