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明日开始

2020-10-23 16:3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一年一度的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将于10月24日拉开帷幕与游人见面。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第38届济南千佛山 “九月九”重阳山会将为游客献上精彩的游园大餐。

  活动期间,千佛山风景区精心准备了戏曲演出、非遗展示、民俗工艺、风味美食等一系列体现传统文化和特色民俗的内容,其中有10月24日至28日专为老年人准备的戏曲专场,豫剧、山东梆子等精彩节目荟萃一堂,届时将上演《朝阳沟》《打金枝》《桃花庵》《包青天》《五风岭》《老羊山》《日月图》等经典曲目。

  主山路两侧设置70多个展位、百余种特色商品,主要有糖画、面塑、布艺、皮影、翻花等手工艺品制作展销,独具泉城特色的烙画、农副产品系列等。同时还汇集了老济南各类风味小吃,主要有冰糖葫芦、泉水茶汤、黄家烤肉、宗记锅饼等,各种色香味形俱佳的诱人美食,让游人尽享舌尖上的山会。

  本届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自10月24日开始,至11月1日结束,为期九天。为保障市民游客的个人安全和重阳山会的顺利进行,请市民游客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要求,进入风景区时,需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好口罩,进出风景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有序进出风景区;如体温高于37.3℃或身体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状况,请不要进入风景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观众,请自觉主动申报基本信息和健康情况,让我们共同营造文明、健康、有序的山会游园环境。

  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兴起于元代,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据记载,它是古时人们外出登高赏菊赶会的节日。如今的重阳山会,在继承传统特色的基础上,以突出民间艺术、民俗文化为主题,“看大戏、品小吃、赏民俗”逐渐成为山会的主要内容,经久不衰的的民俗风,雅俗共赏的山会特色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和喜爱。2009年千佛山山会被正式批准列为山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已经成为知名的城市文化品牌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玫瑰”为笔绘就乡村“玫”好画卷

    “这两年我们村发展越来越好,沥青路铺好之后,进村可方便了,环境也好,我们靠着玫瑰产业还能挣不少一笔钱,想想心里就美滋滋的。”北石硖村村民张召成边剪枝边笑着说。四通八达的连村路、争奇斗艳的花田、宜居宜游的村落……一幅以“花”为笔绘就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徐[详细]

    10-23 14-2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石头变成“金毛笔”,绘制李沟风格“石里画乡”

    平阴县孔村镇李沟村,昔日穷山僻壤的小山村,如今熙熙攘攘的“画中村”,不仅让回乡探亲的游子“迷了路”,也让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深陷其中”。路边不起眼的碎石,如今却成为筑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的“基石”。近年来,李沟村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打造以“石[详细]

    10-23 14-23大众网
  • 家家有活干、户户小康楼,向高村党建引领村美民富

    走进济南市章丘区宁家埠街道向高村,一条条整洁的道路、260多幢小康楼、绿植环绕的街心公园,无不令来访者深深震撼。[详细]

    10-22 13-58大众网
  • 济南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明日开始

    [详细]

    10-23 16-36大众网
  • 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市 济南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10月23日上午,由济南市教育局、天桥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桥区教体局承办的济南市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天桥区社区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在济南市青少年宫举行。本次活动周的主题为“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城市”。[详细]

    10-23 16-11大众网
  • 霜降至!济南昼夜温差超10℃

    秋深叶黄,寒露从天而降,霜降来了。霜降作为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天气渐渐转冷,初霜已经出现,冬天即将开始。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三天,济南白天虽然阳光明媚,看似“热情高涨”,但最高气温也仅在19℃左右,而且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详细]

    10-23 10-4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