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创新谷产业周”分论坛|聚集创新资源 大咖云集共话产业园区生态发展

2020-11-12 17:56: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11月12日至15日,2020创新谷产业周暨西城软件园开园仪式在齐鲁西城软件园举行。本次产业周聚焦产业生态共生,倡导共同成长,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协会/学会、新IT、电商、产教融合、康养行业等知名企业与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产业园区区域分工、产业基地构成、产业集群培育等发展对策,并将为与会者构建起一个高效的互动平台,深化外部联动,营造创新环境,分享最前沿、最具影响力的产业发展理念。

  12日下午,产业园区生态共生时代高峰论坛在齐鲁西城软件园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了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针对数字化驱动产业园区、区域产业创新发展生态观,以及主题产业园区投资运营等课题进行探索。

  “希望各企业积极分享产业发展的研究成果,凝聚共识,为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言献策。我们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打造‘金牌营商环境’,倾心、倾力、倾情为企业人才发展保驾护航。”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安彪在2020创新谷产业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构建园区产业生态,赋能园区产业发展是产业园区建设核心能力的重中之重,业内专家大咖共聚一堂,研讨产业园区生态发展,共商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之真知灼见。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中,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董彦岭表示,新旧动能转换就是发展动能从要素驱动变为创新驱动。如今,创新已成为区域发展竞争的主战场,不但能够缩短企业成长周期,还能成为城市竞争力的主要来源。董彦岭还认为,区域创新生态需要政府、平台、大学、企业等主体平台发挥自己的作用,通过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提供专业多元服务、输出知识技术人才等方面发挥优势,搭建创新产业园区,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立体化的支持。

  山东海洋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詹风强在演讲中表示,主题产业园区的发展离不开政府政策发挥导向作用、头部企业的驱动作用、人才对于产业生态聚集的带动等方面的融合。

  据悉,产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提,担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等一系列的重要使命。产业园区作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管理创新的主要载体,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是区域经济的重要集合体和承接地。

  未来三天,本届产业周将充分利用齐鲁创新谷的载体优势,为产业发展、产业汇聚和产业融合提供前沿资讯传递、专家经验分享、产业服务支撑等交流平台,将“齐鲁创新谷产业周”逐步打造成为在山东省内极具影响力、知名度的产业生态共生发展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