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荷兰芬洛班列开通 济南欧亚班列朋友圈增至16个国家

2020-11-13 09:40:57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本报11月12日讯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口岸物流办获悉,当天,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齐鲁号”欧亚班列(济南-荷兰芬洛)首班顺利开行,这让济南欧亚班列朋友圈增至16个国家。

  据了解,该班列装载服饰、箱包等货品,由济南南站发出,经二连浩特出境,预计18天后到达荷兰芬洛。

  本次班列的发运,标志着济南欧亚班列向西已将西向运行最远端延伸到荷兰,将为济南乃至整个山东及周边地区外贸企业开拓荷兰市场搭建起一条便捷、高效的物流大通道。

  荷兰地处“一带一路”沿线海陆交汇地,是山东在欧盟的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双方贸易一直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济南-荷兰芬洛新线路的开通,为山东及周边地区与荷兰的经贸往来提供了全新的物流解决方案,该运输方式相较于之前的运输方式可节省约30天时间。

  济南市作为“齐鲁号”欧亚班列的主要发运城市,线路越来越多,目前已达8条,覆盖欧亚16个国家40余个城市,形成东、中、西“三通道”发运开行的模式,为济南市畅通国际陆路物流通道提供了有力支撑,助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