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干捐献再添新成员 26岁小伙成为济南第96例志愿者

2020-11-26 20:4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11月26日,志愿者东元栋在济南完成了非亲缘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献,从他身体中采集出的“生命的种子”将用于救治一名濒危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东元栋同时成为济南市第96例、历城区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26岁的东元栋,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播音系,现就职于山东某公司。2017年毕业后机缘巧合之下,他抱着有朝一日能救人一命的想法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万千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中的一员。

  命运就是如此巧合,今年10月份东元栋接到了济南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一名患者与他初配成功,并征询是否愿意进一步检查并进行自愿捐献。在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一番详细沟通后他的心中已经确定要进行捐献,之后他与家人解释什么是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且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东元栋深知这是给患者带来重生希望的捐献,很高兴家人的理解,并且为家人的理解感到自豪。之后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完成高分检测,体检,捐献前的准备工作。

  “其实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捐献志愿者,在这件事情上让我感受更多的是志愿者们的力量,国家的力量。是大家的力量让生命的光辉得以继续闪耀。我为生长在这样的国家感到自豪。”东元栋说,在这过程中让他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对那些胸怀博爱之心的入库志愿者产生由衷的敬佩。给身处不幸的病患带来重生的希望,这背后不仅仅是一位捐献者,还站着许许多多的志愿捐献者,他们都在付出自己的所能,只为给患者带来希望。

  造血干细胞捐献不仅是大爱善行,更是一项为患者与志愿捐献者架起爱心之桥、生命之桥的光荣事业。济南市红十字会历来重视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入库人数和捐献人数屡创新高,东元栋成为今年以来的第13位捐献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