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已完成二环北路等23条道路新建或改扩建

2020-12-01 15:28: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济南报道

  城市发展,道路先行。今年,济南市全力推进重点城市道路工程建设,坚决打赢交通枢纽建设攻坚战。截至目前,二环北路、鳌角山南路、浆水泉路、文博西路、清莲西路等23条新建或改扩建道路已通车。

  通过改造的二环北路,告别人机非混行的乱,消除道路积水,大幅提升交通环境,同步建设游园等绿化景观,打造“春来百花开,金秋映日暖”的景观大道,进一步发挥北部物流大动脉、区域主干道的重要作用。

  鳌角山南路东起正大城市花园路,西至二环东路快速路地面辅路,该条道路填补了经十路与荆山路之间东西向道路空缺,有效缓解经十路、浆水泉路等周边道路早晚高峰交通拥堵。

  作为济南中央商务区的重要通道,坤顺路此次改造由双向2车道拓宽至4车道,两侧增设非机动车道,有效缓解解放东路、经十路交通拥堵。

  文博西路由双向2车道拓宽改造为双向4车道,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进一步完善了济南中央商务区周边路网,便利了周边居民出行。

  浆水泉路也改造升级完毕,该条道路作为经十路与解放东路间重要通道,原有道路已无法满足出行需求,本次改造合理布置路幅,增设非机动车道,机非不再混行,同步拔除线杆,消除了城市蜘蛛网,提高了道路通畅性和安全性。

  修建于1964年的南门桥使用功能无法满足需求,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南门桥改造提升与时间赛跑,72小时建新用旧恢复桥上贯通,10天打通桥下环城公园步道瓶颈,实现东西步道“牵手”,行人无需绕行桥上,大大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