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百家农村合作社青年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0-12-13 09:38:48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戚云雷

  12月11日下午,泉城“好青年”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济南市百家农村合作社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章丘区举行。

 

  会上,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之间《龙山小米、黄河大米产业共建、渠道共享》、《章丘大葱、莱芜大姜产业共建、渠道共享》、《中国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向百家农村合作社青工委提供1亿元信贷额度》3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黄晓广要求,要大胆实践,探索青年工作的新路径,抓住有利契机,大胆实践,有效整合团内、团外资源,积极推动工作全面发展。同时,找准方向,创造青年工作的新业绩,加强与青联、青企协等团属资源联动。此外,还要明晰思路,把握青工委建设的关键点,把工作融入党建总体格局,在团组织指导下开展工作,使青工委真正成为“乡村好青年”心中的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济南市百家农村合作社青工委着力改变团组织传统“行政化”、“机关化”动员方式,由专业农业企业龙阔动能转换科创孵化有限公司直接承担日常运营,先构建起运营枢纽,再逐步根据需要配齐配强“躯体结构”。

  截至目前,济南市百家农村合作社青工委有42名成员,面向全市“乡村好青年”和农村创业青年群体,提供直接、高效的资源整合、产业孵化、拓宽市场等服务,同时参与青年之家、青创基地等团属资源开发利用。有意加入百家农村合作社青工委或开展“乡村振兴”产业合作的青年可致电0531-83456996。

  责任编辑:彭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垃圾分类进入“强制实施”阶段

    济南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进入“强制实施”阶段。居民应当按照四类垃圾的分类要求,在家中分类袋装或桶装垃圾,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分类投放。未在指定的地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对单位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详细]

    12-12 09-38山东商报
  • 会吐诗的POS机亮相济南,普通的小票也可变成温情的诗集?

    在济南国际创意中心的活动现场,多位著名作家学者现场对此次活动作出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对孩子们诗歌的喜爱,认为孩子们的诗歌朴素纯真,是诗歌原生态的表达,并为孩子们写下回信,用爱回应孩子们的才华与诗意。[详细]

    12-12 11-43大众网
  • 2020济南教育十大事件评选

    [详细]

    12-12 14-13
  • 济南首条!人非车道与机动车道隔墙隔离,暄路隧道掘进400余米

    12月11日,记者从春暄路(春秀路至经十东路)道路建设工程项目部获悉,目前春暄路下穿玉皇山隧道工程已经从北往南掘进了400余米,隧道部分完成了近四成。春暄路隧道设计为人非车道与机动车道隔墙隔离,这在济南道路建设上尚属首次。[详细]

    12-13 09-39齐鲁晚报网
  • 济南这只网红犀牛宝宝在线征名啦!还有机会赢取4992元大礼

    二等奖:(第2-3名)将获得景区价格798元的木屋民宿入住权一晚,同时赠送入住当天的3人入园名额;2021年畅玩年票2张;犀牛毛绒玩具一个。三等奖:(第4-6名)将获得景区价格598元的木屋民宿入住权一晚,同时赠送入住当天的2人入园名额;2021年畅玩年票2张;犀牛毛绒玩[详细]

    12-13 09-39齐鲁晚报网
  • 济南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解除 寒潮来了!今明两天降温10℃左右

    12日13时,市区的雾气逐渐消散,早上浓雾弥漫的天空重新露出微蓝。在老城区百花洲,金丝垂柳环绕,碧水倒映着蓝天,水鸭自在游弋,呈现一幅清新淡雅的冬日画卷。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寒潮影响,12日夜间至14日我市将出现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降温幅度10℃左右。[详细]

    12-13 09-29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