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网信办: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 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12-20 15:05: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委网信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模范机关创建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立足网信职责,实化创建举措,营造了你追我赶创建模范机关的浓厚氛围,全力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当好“两个维护”“排头兵”

  将强化政治学习,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作为重要任务和永恒课题,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头雁效应”,通过读书班、主题党日、党员学习日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事业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网信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制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确保全市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签订模范机关创建“任务书”

  为确保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有序推进,成立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创建工作重点,分解创建工作任务,细化创建工作分工,落实创建工作责任,主要领导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相关处室分别签订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任务书”。

  练好模范机关创建“基本功”

  积极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全市党建和纪检培训,全面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水平,第二党支部成功创建市直机关“过硬党支部”;扎实开展“双报到”工作,与“双报到”社区制定共驻共建三项清单,机关党员下沉“双报到”社区180余人次,支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立足网信职责,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创建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市委网信办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深入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助力远程医疗平台建设,引导社会资金积极参与医疗扶贫。

  济南市委网信办将把模范机关创建牢牢抓在手上,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动网信事业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