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一线清雪人员1.8万余人 济南已完成主次干道清雪任务

2020-12-29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济南报道

  12月28日21时开始,济南市迎来中雪转大雪天气。29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截至12月29日7时,全市城管系统共出动一线清雪人员1.8万余人,洒水车、撒布机、滚刷等大型清雪车辆1856余车次,喷洒、干撒融雪剂680余吨,铺设防滑毡1.1万余米,全力保障了雪后道路的安全通畅。

  按照12月26日全市应对严寒天气紧急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济南市城管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从早从严从实做好各项清雪除冰工作,按照标准时限完成了各项清雪任务。据了解,12月27日,济南市城管局印发了《关于全面做好寒潮天气期间清雪除冰工作的通知》,按照“早、快、严、实”的清雪要求,指导各区各作业单位全面做好清雪物资保障工作,共对112辆滚刷车、108辆撒布机等清雪车辆进行了全面检修;补充储备了4300余吨环保型融雪剂;将5860把推雪板、4210把铁锨、1.1万余米防滑毡等物资发放一线;市、区、街、所四级城管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雪情情况;1.8万名环卫工人全部严阵以待,确保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12月28日,按照市清雪除冰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分时发布的蓝色预警和黄色预警通知,济南市城管局及时启动了清雪除冰Ⅳ级和Ⅲ级应急响应。鉴于此次降雪期间气温较低,路面极易结冰,城管部门充分发挥专业队伍优势,按照“雪花就是命令”的工作要求,采取“以机械清雪为主,融雪剂除冰为辅”的保洁方式,对市区6953万平方米主次道路、高架路、立交桥行车道开展了专业化清雪除冰工作,确保达到“三净、四无、三不”的清雪标准。同时,各区城管部门针对陡坡、桥涵等重点区域,通过喷洒、干撒环保型融雪剂,最大限度防止道路积雪结冰情况出现,并对学校、医院、公共卫生间等人流量较大区域提前铺设防滑毡,充分体现城市管理温度。

  降雪以来,各级城管部门全面部署,迅速组织,按照夜间降雪上午7时前完成主次干道清雪任务的要求,目前已按时完成对主次干道、高架路、立交桥行车道积雪的清理工作,并对重点区域、路段喷洒或干撒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确保行人行车安全。同时,积极配合各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组织志愿者、工作人员及时发动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物业企业开展社会清雪工作,落实“各扫门前雪”,努力营造全民清雪的良好氛围。

  截至12月29日7时,全市城管系统共出动一线清雪人员1.8万余人,洒水车、撒布机、滚刷等大型清雪车辆1856余车次,喷洒、干撒融雪剂680余吨,铺设防滑毡1.1万余米,全力保障了雪后道路的安全通畅。

  济南市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结合降雪情况,在确保车行道、人行道清雪任务完成的基础上,对背街小巷、门前区域等范围内的积雪进行协助清理,并组织城管执法部门督促责任单位落实责任区清雪任务,切实提升济南市应对寒潮天气清雪除冰工作整体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