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 “勤俭节约”新风气 人大代表聚焦“舌尖上的浪费”

2021-01-14 19:4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人大代表田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1月14日,济南市人大代表、山东慧众盛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她带来了关于重视粮食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建议。

  田萍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节中提到,要开展粮食节约行动,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从中也可以看出政府对节约粮食重要性的认识,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调研和生活中了解到,现实生活中铺张浪费情况依然严峻,拿食堂餐厅来说,有些地方把半个馒头甚至整个馒头扔掉的现象仍然存在,因为很多年轻一代根本没有经历过饥饿,所以对于节约粮食的意识相对淡薄。”田萍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浪费的粮食相当于两亿人一年的口粮,这个数字是相当吓人的,如果不尽快出台相关办法,这种趋势还有加剧的可能。  因此,田萍在建议中提出,建议政府出台相应规定,在商品生产环节建立标准,统一把商品馒头做小一号,不超过鸡蛋大,能有效预防吃不了扔掉的现象,不够可以多拿几次,特别是学校里面,应该把节约粮食和资源作为一门必修课,来更好教育孩子从小节约意识,等等。  除了节约粮食的议案,她还提到了“关于济莱区划调整后道路名称规范的建议”“关于加大新能源汽车优惠力度落实的建议”“关于取消一次性塑料餐具的建议”“关于济南市区建立体停车位的建议”“关于加大中小学生体育锻炼和体育赛事的建议”“关于莱城大道和老泰莱路交接处安放红绿灯的建议”“关于放宽和加大人才引进的建议”等。“这些建议,虽然很多看上去都是一些小事,但我认为,真正让人民群众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和谐与美好的都是老百姓身边寻常的事。”田萍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