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调研济南市司法局

2021-01-17 09:20: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户慧心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济南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发掘宣传各单位在贯彻落实市域社会治理任务中的好经验好做法,1月15日下午,济南市委政法委副局级领导干部张杰带领市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7人来济南市司法局调研。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泰吉,副局级领导干部侯启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市中区“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市法律援助中心、齐鲁公证处、市行政复议中心。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济南市司法局推进所承担的市域社会治理任务的进展情况。

  李泰吉全面介绍了市司法局工作情况,局党委高度重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对所承担的任务清单逐项进行了责任分工,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涉及济南市司法局的任务共有25项,其中,牵头的任务7项、协作的任务18项。

  李泰吉重点介绍了市司法局集约化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提升、“智慧矫正”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等列入市域社会治理第一批项目化推进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中需要市委政法委协调支持的集约化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涉及的部门协作、专职调解员队伍建设、社区矫正执法主体、公共法律服务场所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侯启福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探索建立“调解员+网格员”新机制提出了建议。

  张杰对市司法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调研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司法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行动快、措施实,按照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所承担的各项任务,扎实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深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建议及时总结试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宣传和推广,为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