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升南风起 一起晴暖过年

2021-02-09 09:10:49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本报2月8日讯 再过两天就是除夕了,春节前后天气如何?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到2月13日(正月初三)前,我市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持续走高,除夕最高温度17℃左右,暖意融融。

  今天16时10分,市气象台发布今年以来第7个大风预警,预计8日夜间至10日早晨,我市部分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6~7级的南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伴随北大风切换为南大风,气温也将再度走上回升之路。

  预报显示,今天夜间到明天我市晴间多云,南风4~5级阵风6~7级,明天最高气温12℃左右;10日晴,南风短时北风3级,最高气温15℃左右;11日(除夕)晴转多云,南风4~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17℃左右;12日(初一)多云间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18℃左右。13日~14日,全市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小雨,气温下降。

  晴暖之年即将来临之际,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我市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大风天气较多,且较长一段时间缺乏有效降水,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持续保持极度危险级别,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为此发布了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节日期间市民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谨防火灾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