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将建一批山体公园郊野公园森林公园 重点实施黄河生态风貌带打造行动

2021-02-09 09:14:1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本报2月7日讯 《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全市园林和林业绿化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近日出台。记者了解到,我市将重点实施黄河生态风貌带打造行动,重点建设鳌角山、赶牛岭、洋涓湖(药山西片区)、鹊山等山体公园、郊野公园、森林公园,彰显自然生态,兼顾景观效果,打造黄河“绿芯”。

  我市将打造沿黄“绿廊”,加强长白山等沿黄重点区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打造流域“绿网”,实施玫瑰湖、济西、白云湖、美里湖、鹊山龙湖、大汶河等湿地保护提升工程。打造黄河“绿芯”,实施黄河沿线公园建设及生态绿化提升工程,重点建设鳌角山、赶牛岭、洋涓湖(药山西片区)、鹊山、北郊林场、毓秀山、南卧牛山、驴山、会仙山、北市山、衔草寺、书堂峪等山体公园、郊野公园、森林公园。

  围绕推进公园城市建设,我市将按照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优化公园绿地布局,新建一批综合公园、社区公园、街头游园。改扩建趵突泉、五龙潭、中山公园,贯通环“大明湖-护城河”游览步道,发展延续泉城传统风貌。一体化打造千佛山-佛慧山-金鸡岭-蚰蜒山绿道网,整治提升千佛山北广场及佛慧山北入口景观环境,继续推动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千佛山风景区综合品质。实施雪野片区生态景观提升工程,为举办高端会议论坛提供良好环境。开展山体公园提升行动,完善游览服务设施,嵌入文化元素,强化维护管理,探索建立“园长制”,努力将山体公园打造成我市新的靓丽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