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济职工 献上拿手菜“温心”过大年

2021-02-12 10:37: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11日,大年三十,为让留济过年职工,特别是留济单身职工异地过年不孤单,享受到济南能源集团大家庭的“温心”关爱,济南热电各分公司特别邀请留济职工齐聚职工食堂,共度新春佳节。

  献上拿手菜 他乡情意浓

  临近中午,腊山分公司职工食堂操作间内一片忙碌,分公司部分党员干部正在为留济职工准备丰盛的团圆饭,大家纷纷拿出厨艺绝活,一道道色相味美的饭菜烹炒而出。

  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曹英华与副经理曹雨亲自下厨,为留济职工烹饪了葱油鲤鱼、油焖大虾、辣子鸡、红烧排骨等“硬菜”。这暖心一幕,充分体现了企业党组织对留济过年职工的深情厚爱,饱含了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敬意。

  欢聚在一起 “温心”过大年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精心准备,15道香喷喷的饭菜摆上餐桌,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席间,党支部书记曹英华亲切地与每一名留济职工啦家常、唠习俗、送祝福,谈笑之间还不时的用公筷为他们夹菜,在场的留济职工心里充满了融融暖意。

  “这是一次非常特别的春节,虽然没有返回新泰老家与亲人团聚,但是在济南——我的第二故乡,有这么多同事如同家人相伴过年,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温暖,感受到了济南能源集团大家庭的温心。我一定要在节日期间做好本职工作,为辖区群众温暖过节贡献力量。”“95后”留济职工类维军表示。

  就地迎新春 “线上”喜团圆

  晚上6点,一场温情满满的团圆年夜饭,在北郊分公司职工餐厅“开动了”,北郊分公司党委组织留济过年职工及保运人员30余人参加,职工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到济南能源“大家庭”的温暖。

  席间,大家通过视频通话等“在线”方式与远方的家人共叙温情。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王义文向留济过年的职工致以诚挚的祝福,对大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守岗位表示感谢,鼓励大家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企业核心价值观,为泉城百姓温暖贡献力量。

  “今年,响应政府号召,不回河北唐山老家过年,说实话还是很想父母的。但是,今天分公司组织我们一起吃年夜饭,让我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和家的温暖,身边的老师傅们对我都很照顾。”锅炉车间运行二班周云天告诉记者。

  据了解,济南热电各分公司为留济职工发放了“新春大礼包”,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切实将他们的节日生活充实起来,让所有留济职工“温心”过大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立体灯光秀打造夜间沉浸式体验

    2月10日,在泉城路中段设置了三组沉浸式体验立体灯光造型,市民可以进入灯光造型打造的或喜庆、或浪漫、或梦幻的场景里体验。三组造型中一组为用含有彩色LED灯透明的丝线组成的柳树造型,一根根细丝线如同摇摆的垂柳,变换着五彩的灯光;[详细]

    02-12 08-57舜网-济南时报
  • 张灯结彩迎新年

    2月10日,在济南西城的印象济南·泉世界,大红灯笼、多彩的道旗、绚丽的拱门将这里装扮一新,市民们边走边逛,感受着即将来临的新年气氛。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济南大街小巷也都张灯结彩,盛装亮相,营造出了浓郁的节日氛围。[详细]

    02-12 08-57舜网-济南日报
  • 泉城之夜靓起来

    泉城广场及周边夜景流光溢彩。泉城路沿线行道树都被LED彩灯装饰起来。2月10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九,当晚,济南从东城到西城,从城市主干道到明府城片区的老街巷,处处流光溢彩,将泉城装扮得美不胜收。[详细]

    02-12 08-57舜网-济南日报
  • 关爱留济职工 献上拿手菜“温心”过大年

    [详细]

    02-12 10-37大众网
  • 枕戈待旦 消防员的除夕这样过

    “大家要仔细擦哈,越这个时候越要认真,把我们的‘武器’保养好,确保随时能出警,到场就能用。在郑天翔和队员们保养车辆擦拭装备的同时,大学城消防救援站站长鑑学斌正带领其他队员在2楼的值班室忙碌,随时做好接处警准备。[详细]

    02-12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同文同根同欢乐台商留济过大年

    肚包鸡、台湾卤肉、台湾香肠等10余个菜摆满桌面,9位台商、台属围坐一起,欢声笑语,喜气洋洋。除夕夜陈世伟手机中“济南台商之家”微信群的超高活跃度,充分证明了这次活动开展得十分顺利且有效。[详细]

    02-12 09-1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