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返济高铁票紧张机票宽松,济莱高速目前畅通

2021-02-17 09:55:51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王佳慧

  春节假期余额已不足,返程正在向你招手。2月17日,大年初六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铁路特别是高铁车票相对紧张,民航出行相对宽松,高速公路部分时段或迎车流高峰,济莱高速目前畅通。旅客出行应注意携带身份证件,佩戴口罩,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资料图 济南时报 王锋 摄

  记者了解到,今日铁路将迎客流高峰,青岛至济南、北京至济南、上海至济南等车票基本售罄,济南、青岛间部分高铁车次车票仅剩个位数。

  与铁路相比,民航出行相对宽松。假期最后一天北京、上海回济南的机票还有不少余票。济南机场推出为有需要的婴幼儿旅客免费提供防飞沫面罩、为没有智能手机的旅客免费提供健康码打印等八项“心”服务,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

  高速公路运营机构预计,春节假期最后一天11:00前后出现车流小高峰,全天车流高峰时段出现在16:00至17:00,驾乘人员注意错峰出行。收费公路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时段将于2月17日24:00结束,之后将转为正常收费。

资料图 济南时报 王锋 摄

  附:防疫攻略请收好

  返程前:做好攻略,提前规划

  1、了解当地政策

  出发前,查好目的地防疫措施,如是否属于重点人群、是否需要核酸检测等,可通过当地卫健委、疾控等网站了解具体信息。例如抵京前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2、备好防疫物资

  ①准备充足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等物品。

  ②携带好个人用品,如纸巾、水杯、必备药品、小垃圾袋等。

  3、做好行程规划

  尽量错峰出行,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可用微信或支付宝搜索“国务院客户端”查询中高风险地区。

  返程中:全程防护,做好记录

  1、做好个人防护

  ①配合车站做好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等防控措施。

  ②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走动,与他人保持距离。

  ③尽量减少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饮食。

  ④勤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保持手卫生。

  2、做好行程记录

  记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等信息,确保可及时追溯。

  返程后:主动登记,做好监测

  返回目的地后,要严格按照当地防控要求,做好登记、报备等工作。

  同时,要做好个人体温监测,如有可疑或发热症状,应及时告知工作人员或立即就近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