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市民停车,特殊的“留济”让过年更有温度!

2021-02-16 19:2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李玮晨 济南报道

  农历新年,是一年之岁首,每逢佳节倍思亲,回家过年成了每位异地工作者最温暖的期盼。为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就地过年”号召,许多工作者放弃回家和亲人团聚的机会,选择留济过年。

  作为泉城新起网红打卡地,华山风景区从大年初一开始备受广大留济市民的喜爱,济南静态交通集团所属的华山停车场成了重点保障项目。为做好市民游客的出行停车工作,广大职工放弃春节团聚,依然坚守岗位,保障华山停车场接待有序,为广大市民提供停车便利。

  据了解,华山风景区有五个停车场,春节假期期间每天都“一位难求”。大年初一当天,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培钢亲自带队,到华山风景区停车场安排部署,确保停车场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他要求,各停车场在节日期间要始终绷紧安全运营这根弦,毫不松懈,严格落实各车场值班制度,临危不惧、恪尽职守,为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由于今年的春节假期气温逐渐回暖,出行游玩的市民增多,各停车场高峰期每天主要集中在上午10:00~11:30,下午1:30~4:30。不仅华山停车场车位需求大,泺文路停车场、舜耕停车场、顺河高架停车场亦是如此,由于这几个停车场紧邻泉城广场、银座超市、华联超市、魏家庄万达广场以及振华商厦等景区和商超,从春节前车位就变得紧俏起来。为有效应对春节期间停车需求,济南静态交通集团合理调整值班岗位,临危不乱、联动配合,保障各车场安全高效运营。

  春节假期人员流动密集,疫情防控当然不可松懈。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管控要求,对每个进场车辆司机和乘客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对重点地区车辆及时登记报备,确保春节期间的停车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向“留济”市民展示出最靓丽的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祈福拜孔、文化猜谜、泉景寻踪……济南“文化年货”备受青睐

    又是一年新春到,书香味里迎春朝。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丰富市民节日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济南府学文庙推出“福满泉城”迎新春、“祈福拜孔”庆新春、“文化猜谜”贺新春、“非遗体验”享新春、“泉景寻踪”品新春等文化活动。[详细]

    02-16 11-18大众网
  • 景区客流不断增加 天下第一泉景区正月初四接待游客13万人次

    “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正月初四的泉城,春潮萌动。大明湖畔,曲岸垂柳,游人如梭。趵突腾空、佛山倒影、锦屏春晓等经典美景让人流连忘返,景区客流不断增加。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天下第一泉景区今天接待游客13万人次,举办的迎新春水仙展[详细]

    02-16 11-20大众网
  • 外地购买烟花在济南燃放,警方依法顶格处罚

    2月11日22时31分,槐荫公安分局匡山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在滨州路香榭丽公馆东门处有人燃放烟花。巡逻民警3分钟赶到了现场,现场发现3个燃放完的礼花弹盒子,燃放人已离开,巡逻民警立即开展工作。[详细]

    02-15 10-52济南日报
  • 保障市民停车,特殊的“留济”让过年更有温度!

    农历新年,是一年之岁首,每逢佳节倍思亲,回家过年成了每位异地工作者最温暖的期盼。为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就地过年”号召,许多工作者放弃回家和亲人团聚的机会,选择留济过年。[详细]

    02-16 19-22大众网
  • 岗位上的劳动者|大山里的公交“夫妻档”

    2月12日,大年初一,济南锦绣川水库旁,九曲村。凌晨4:25,闹铃还没响,卢岩就醒了。她刚一起身,丈夫刘强也睁开了眼睛。他俩都是济南公交312路驾驶员,当天都是早班。[详细]

    02-16 11-17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年俗新说丨“破五”,大吉大利

    在山东部分地区,大年初五被称作“破五”,意为年已过五天,前几天的诸多禁忌可以破除了,应该筹划下一年的生活了。[详细]

    02-16 11-12大众报业·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