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拜孔、文化猜谜、泉景寻踪……济南“文化年货”备受青睐

2021-02-16 11:1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又是一年新春到,书香味里迎春朝。

  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丰富市民节日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济南府学文庙推出“福满泉城”迎新春、“祈福拜孔”庆新春、“文化猜谜”贺新春、“非遗体验”享新春、“泉景寻踪”品新春等文化活动。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图书馆推出特色专题图书(期刊)、馆藏影视资源免费展览,读者互动活动等众多“文化年货”。每天精彩活动不重样,今天共有3项活动:包括“七彩泉”放映室系列电影,“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云”游山西,“数字济图 码上有礼”新春有奖互动活动。

  济南市美术馆推出大型展览“和动力——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青年策展项目展,在美术馆各展厅展出《人类情感与机器情感》等7个实体展览项目。

  山东博物馆准备了“虫·逢——世界珍稀昆虫标本展”、“山静日长——明代文人风雅录”、“衣冠大成——明代服饰文化展”、木板年画拓印、送春联写福字等活动。

  各区县文旅部门也策划了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历城区推出春节印记展览、瑞雪迎新年•诗词进万家年味猜灯谜抢红包大赛、“欢乐迎新年”传统木板年画印制、“建党百年”电影放映周等活动;历下区推出了树木上的光影世界-杨春燕艺术摄影展、“我心目中的图书馆”设计方案征集、寒假阅读益同行、居家学艺--历下文化进万家线上小课堂等活动;市中区举办“非遗月”非遗作品展览、金牛贺岁翰墨迎春百姓书画作品展等活动;章丘区推出2020年度文艺六百工程成果展、青少年书法绘画展、“爱我中华”中国地图拼图比赛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