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我口罩,我给你汤圆”!济南K123路公交上演温情一幕

2021-02-28 08:58:37 来源: 闪电新闻·海报新闻 作者:

  “小伙子!你刚才给我口罩,我给你汤圆。你拿着吧!”2月22日晚,一位乘客在乘坐K123路公交车时忘记戴口罩,公交驾驶员便送给了他一个。没想到乘客下车时“投桃报李”,将自己的两包汤圆回赠给了公交驾驶员,这温情的一幕着实让人感动。

  车载监控显示,2月22日晚6点半左右,济南公交东部公司二队所属K123路驾驶员张克林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丁家庄西”站牌,一位手提“塑料袋”的乘客便上了车。只见乘客没有戴口罩,驾驶员张克林便提示道:“你好大爷!有口罩吗?请戴好口罩!”这时乘客才意识到自己不但没有戴口罩,而且也没有随身携带,他说道:“哎呦,出门急,忘带口罩了。这上哪买去啊?”看到乘客手足无措,张克林便安慰道:“别着急,送你一个(口罩)大爷。”说完便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一个口罩递给了乘客。乘客赶忙道谢:“那谢谢你,我给你钱!”“不用不用,你戴好(口罩)大爷,站稳扶好,注意安全。”听到驾驶员提醒,乘客没再推辞,便戴好口罩坐到了座位上。

  当车辆行驶至“天辰路东口”站,乘客从座椅上起身走到驾驶员张克林身旁,将手中的“塑料袋”递到他面前:“小伙子!你刚才给我口罩,我给你汤圆。”只见乘客手中的塑料袋里装有两包汤圆,正高高举起,要回赠给上车时送自己口罩的驾驶员。“谢谢大爷!不用不用。”突如其来的惊喜让张克林感到有点受宠若惊。乘客继续说道:“今年孩子在外地过春节,没回来。这汤圆是给我寄回来的,我吃不了。你也(拿回去)给家里过节。”无论张克林怎么谢绝,乘客最终还是把汤圆塞到了驾驶员手里,便转头下了车。

  看到手中的汤圆,驾驶员张克林无比感动,他说:“在平时的运行中,我经常遇到忘记戴口罩的老年人,我都是送给他们一个口罩,方便老人坐车。今天的事让我非常感动,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没想到老大爷却回赠给我汤圆,我感到心里暖暖的。”

  十米车厢内充满着温情,“投桃报李”的故事也在不断上演。小小的一只口罩,传递的是公交优质的服务;甜甜的两包汤圆,代表了乘客对公交服务的认可。看到这么和谐温馨的一幕,让我们无比动容。祝愿好心的驾驶员一生平安,也祝福“投桃报李”的乘客幸福安康,福寿绵长。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