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隐患、送培训,济南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驻点监管

2021-03-10 09:35:1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从今年1月起,山东在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拉网式、起底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获悉,为落实大排查、大整治行动,3月8和3月9日,济南市应急管理系统通过查隐患、送培训,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驻点监管。

  历下区应急局:开展重点企业驻点监管执法检查

  3月9日,历下区应急局安监大队第二检查组到济南世贸置业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检查组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情况及重点安防部位、餐饮店操作间等进行了深入检查,帮助企业查找问题隐患,列出整改清单,指出解决办法,提高企业依法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能力。

  通过全面深入的检查,帮助企业在安全法规落实、人员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管理、重点部位管控等各方面查找到问题隐患十余处,向企业进行了安全法规宣传,对企业抓安全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了方法培训,有效提高了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抓安全工作的责任心。

  天桥区应急管理局:蹲守驻点实行“一对一”安全监管

  3月9日,天桥区应急管理局蹲守驻点监管人员继续在济南北延仓储有限公司进行蹲守驻点,实行“一对一”安全监管。

  记者了解到,根据济南市应急局《关于督促危险化学品企业诊断评估查出问题隐患整改的通知》要求,天桥区应急局将反馈的问题列入驻点监管重点工作,对14号库检查发现的办公桌、沙发、包装纸板箱等杂物,要求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按要求进行清理,截至3月9日下午14时,相关杂物已全部清理完毕。监管组要求企业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对照涉及的其他问题进行逐一整改,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当天,天桥区应急管理局第三流动驻点监管组执法人员还带领专家到山东德瑞克仪器有限公司和济南致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流动驻点监管组实地检查企业装配车间、手工制作车间和配电间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操作和管理状况,查阅安全隐患巡查记录,应急预案及演练和员工培训计划及实施情况。

  章丘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驻点监管工作

  3月8日,章丘区应急局危化品驻点监管三组对山东明泉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特殊作业、工艺运行安全进行监督检查;针对明泉集团三家企业近期项目集中上马、检维修作业频繁的现状,章丘区应急局副局长刘宗桥对该集团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做了宣贯培训。

  上午,驻点监管人员检查企业检维修作业现场,对爆炸危险场所防爆工器具的使用、特殊作业票证填写、特殊作业监护人员职责、检维修施工方案审查等问题进行了指导教育。下午,驻点监管人员对企业甲醇合成、甲醇精馏、甲醇罐区三个工段的工艺运行安全进行了检查,对工艺指标的制定、联锁报警值的设定、报警处置、工艺变更等相关问题进行指导教育。

  同日,危化品驻点监管二组联合局安全监察大队对山东巴德士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检查工作。

  钢城区应急管理局:对重点企业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3月9日,钢城区应急局对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进行驻点监管,重点检查特钢6号转炉及型钢炼铁120万吨球团检修现场;对泰东炼钢分公司进行驻点,对前期隐患进行复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