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实施跨区域联合执法,删除影视侵权作品2万余部

2021-03-12 11:1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3月1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创新执法机制,实施跨区域联合执法,删除服务器影视侵权作品2万余部。

  会上,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级领导干部靳磊介绍,聚焦济南-泰安-曲阜“中华文化带”,建立了文化市场联合执法机制,制定了《济南-泰安-曲阜文化带文化市场联合执法联席会议制度》《济南-泰安-曲阜文化带文化市场联合执法协作制度》,开展了一系列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共同维护区域市场稳定和繁荣。

  另外,加强跨省联合办案机制,与北京、上海、重庆等省区市联动,实现了在线同步网络排查。累计排查网站1700余家,各类网络应用程序2000余个,立案查处网络视听案件6件,关闭涉案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和百度网盘帐号13个,清除渲染色情暴力视频30部,删除服务器影视侵权作品2万余部,向公安部门移交并立案侦办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2起,通过省版权局向安徽省移交影视作品侵权案件1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