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急救!落水女子10分钟被救起

2021-03-28 09:49:22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陈彤彤

  3月26日,济南一名女子不慎落入小清河中,危急时刻,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药山派出所民警们雨夜紧急救援,帮助落水女子顺利脱险。

  3月26日晚,雨夜后的药山一片寂静。20时30分,药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有人失足落入小清河中,情况危急,急需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值班副所长冯勇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带领辅警李永涛、王金辉携带救援装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时,天空又飘起了小雨。民警发现河流中一名50多岁的女子摇摇晃晃漂浮在水面上,由于小清河河堤陡峭处有5米高,落水女子无法自行攀爬,已经出现体力不支、呼救声减弱的迹象。民警立即使用警车内配备的救援绳和救生圈等救生装备开展施救工作,与周围热心群众一起合力将落水女子拖拽上岸。随后,民警将落水女子转移到安全区域休息。在确认落水女子身份信息后,民警帮助女子联系其亲友到场,并将女子送至附近医院进一步检查。

  从接到报警到成功将女子救上河岸,民警仅仅用时十余分钟,整个救援过程中,民警、辅警沉着冷静、不惧危险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时报记者陈彤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