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穿济南这条马路“打卡”郁金香 或将面临20元罚款

2021-04-10 09:49:37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近日,在省城市民的朋友圈内,济南隔离绿化带内优雅大方、自带“洋气”的郁金香C位出道。4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经十路的郁金香“网红打卡地”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游客在赏花拍照的同时,也伴随着交通安全隐患。

  郁金香带“火”隔离绿化带

  这几天,位于经十路万象城附近的隔离绿化带“火”了,这里新栽种的郁金香花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8日中午11点,记者来到历下区万象城附近,一眼便看到位于经十路两侧隔离绿化带中的上万株郁金香花海,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与美景同样引人注目的,是两侧绿化带中挨挨挤挤前来“打卡”拍照的市民。“我们是从抖音上看到的视频,特意赶来的。”62岁的张女士家住高新区,距离万象城不远,在网上刷到这处“网红打卡地”后,便邀约小区里的三五好友一起来拍照。张女士说,为了搭配粉色郁金香,她特意穿的黄色长裙,朋友们还带来了各色纱巾,大家轮流拿“道具”、摆姿势。

  与拿手机拍照的市民不同,绿化带中不乏手持“长枪短炮”带着专业设备的摄影爱好者。宋先生就是看到朋友圈“热传”的郁金香盛开,扛着自己的单反专门来此拍照的。“郁金香的花季就是4月份,现在来正好可以拍到郁金香最美的样子。”

  记者注意到,来此打卡拍照的有学生、有情侣,还有不少老人带着孩子。“之前这类绿化带中种植的大多是长得像卷心菜样子的羽衣甘蓝,这么美又‘洋气’的郁金香真不多见。”和小姐妹来拍照的丁女士说,她要在这个春天给自己留下最美的照片。

  记者了解到,除了万象城附近,经十东路、解放东路、奥体周边、马鞍山路等道路的隔离绿化带中,均栽种了有“花中皇后”美誉的郁金香,栽种面积近6000平方米,总数约约45万盆,成为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距离观赏拍照存在交通隐患

  为了更好的拍照效果,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直接穿过马路来到郁金香盛开的地方观赏,有游客甚至停留在机动车道中间拍照,还有过路司机一边减速慢行、一边将手机伸出窗外拍照,“添堵”又危险。不仅是在经十路万象城附近,位于龙鼎大道南北两端的花带也存在这种危险赏花的情况。

  历下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黄磊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几乎从早到晚都有游客在此处观赏拍照,一般从下午开始人流会迅速增多,至晚高峰期时甚至会造成人流聚集影响交通的情况。”他介绍,一般周末前来“打卡”的市民相比工作日更多,“上个周末,晚上前来拍照和直播的市民直接把机动车道都给堵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栽种郁金香的绿化带位于机动车道和辅道之间,不少市民随意穿梭、逗留在机动车道,不仅容易造成道路拥堵,更存在安全隐患。“为了保证此处的通行秩序,目前,历下交警已强化巡逻频次和时段,通过监控视频和现场执法相结合,避免道路发生交通拥堵,杜绝横穿马路,倡导远距离观赏。”黄磊表示。

  同时,济南交警提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行人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行人在车行道内坐卧、停留、嬉闹,行人不按规定横过机动车道,这三种行为都将面临罚款20元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增加“都市客厅、互动花园” 济南五顶茂岭山公园扩容

    4月8日,在济南中央商务区五顶茂岭山公园东侧,继“涌泉广场”亮相后,五顶茂岭山公园项目中的“都市客厅”“互动花园”也相继展露容颜。在现场记者看到,“都市客厅”“互动花园”两个景观节点相毗邻,通过过街天桥与五顶茂岭山公园主体相连,节点内安装有“荷叶荷花[详细]

    04-09 09-38舜网-济南日报
  • 网红效应发酵成爆点 济南多处鲜花绿化成网红打卡地

    位于济南经十路万象城和山东美术馆门口的绿化带内绽放了一片郁金香花海,市民近距离拍摄引起交通堵塞。据了解,除了道路绿化带内,济南还有许多更适合近距离拍照打卡的郁金香花海。[详细]

    04-09 10-22大众网
  • 济南地铁站名该如何规范?专家建议:尽快制定命名流程和机制

    不止济南,国内不少有地铁的城市在命名上也产生过争议。”  目前济南正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而地铁作为外来游客体验打卡的交通工具,其方便与否也大大影响着旅游体验。[详细]

    04-09 09-4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横穿济南这条马路“打卡”郁金香 或将面临20元罚款

    近日,在省城市民的朋友圈内,济南隔离绿化带内优雅大方、自带“洋气”的郁金香C位出道。4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经十路的郁金香“网红打卡地”进行了实地探访,发现游客在赏花拍照的同时,也伴随着交通安全隐患。[详细]

    04-10 09-49山东商报
  • 济南租赁市场的“春天”来了?

    春暖花开,伴随着气温的逐渐上升,济南租赁市场也开始暖乎起来。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全国重点18城租赁成交量环比上涨14.7%。记者走访济南多家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近期大学生成济南租赁市场主流,房源空置期和成交周期较年前明显变短,部分房源租金出现季节性[详细]

    04-10 09-42山东商报
  • 济南机场3月份旅客吞吐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截止3月31日,济南机场第一季度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98.63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70.9%;货邮吞吐量3.86万吨,同比增长49.2%,较2019年增长37.4%;保障航班起降2.50万架次,恢复至2019年的80.6%。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态势初步呈现,自3月[详细]

    04-10 09-37大众报业·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