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构建有活力、有温度、有和美的乡村

2021-04-16 14:2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窦永瀚 济南报道

  4月16日,“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主题系列发布会第六场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济南市将深入落实全国工商联“万企兴万村”行动部署要求,发挥工商联联络广泛、资源密集优势,带动资金、项目、技术和人才等要素向乡村集聚,助力构建有活力、有温度、有和美的乡村。

  据了解,济南以工商资本下乡为重点,动员民营企业结合实际、因村制宜,把产业和项目引入乡村,让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民俗文化等乡村优势资源活起来,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增加村民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力构建有“活力”的乡村。

  同时,策划打造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公益活动品牌,展现众志成城的正能量。开展敬老、助学、扶弱等活动,帮助缺乏劳动力或因病、因灾、因学等依然生活困难或因其他原因返贫的群众渡过难关,帮助乡村修建道路、改水改厕、绿化美化,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美丽乡村。助力构建有“温度”的乡村。

  此外,还将组织民营企业家作为新乡贤,在乡村公共事物决策、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发挥作用,帮助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当好乡风文明的带头人,助力打造祥和安宁的和美乡村。助力构建有“和美”的乡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