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至25日,济南公安、教育联手为中小学生集中办身份证

2021-04-18 09:00: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洋洋

  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教育局联合发出通知,将在4月19日至25日组织开展“集中办证周”活动,为全市中小学校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以保证全市中小学校学生日常使用以及顺利参加会考和中考、高考。

  记者注意到,根据通知要求,各区县教育部门要组织辖区内中小学校广泛开展“集中办证周”宣传活动,各级各类学校在区县公安机关指导下,对照省公安厅下发的年满16周岁未申领居民身份证以及居民身份证有效期即将到期的适龄中小学生人员名单,逐一通知到每个家庭、每位学生,并提醒学生及时申领、换领居民身份证,将办证范围、手续、收费标准等办证须知及注意事项提前告知中小学校及学生。

  工作开展过程中,各区县公安、教育部门确定专人负责协调联系、推进落实。公安机关在为学生办理申领居民身份证时,要备齐镜子、梳子、便民领子等便民物件,认真落实全市通办、多拍优选等便民举措以及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费的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还要求,要认真核对户籍信息,坚决杜绝出现“冒名顶替”或“张冠李戴”等现象的发生。在设立学生办证专场“开门办公”的同时,组织民警携带离线、移动设备深入学校现场服务。在办证过程若发现户籍与学籍信息不一致的,主动配合学校、教育部门做好变更、更正工作。

  通知要求,各区县教育部门要组织中小学校在“集中办证周”期间为公安机关的“上门办证”、“预约服务”等活动积极提供场地、学生组织等便利条件。直属各学校与驻地派出所联系集中进行办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