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挤”不得!天桥交警查处核载9人实载16人超员面包车

2021-04-18 09:01:14 来源: 舜网 作者:

  济南交警天桥大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理念,严格按照“减量控大”工作要求,持续抓,抓持续,对面包车超员等重点违法严厉打击,天桥大队合理安排警力,晚高峰期间,在辖区G104路段严查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2021年4月14日下午17时50分许,巡逻组在G104马店北对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号为鲁A6S2Z8的白色面包车车内挤满了人。经现场清点,原本核载9人的面包车,乘坐了16人,超员7人,超员率达78%。经询问得知,该车辆上都是工地打工人员,为了不往返跑第二趟,存在侥幸心理,想一次性送达,所以违法上路。

  民警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后,要求其另叫来一辆车,将工人安全送回家。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人进行驾驶证记分6分及处罚现金200元。驾驶员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签下道路交通安全责任承诺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