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CBD高质量发展 泉城CBD商学院举行开班仪式

2021-04-27 17:41:2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4月27日,泉城CBD商学院开班仪式暨“泉城CBD商学院大讲堂”第一期培训在济南中央商务区企业服务中心规划展厅举行。历下区政协主席、济南中央商务区历下指挥部总指挥曹辛,历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毅,历下区政府党组成员、济南中央商务区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殷保钦出席活动。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山大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曹廷求,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于燕,以及曹辛、武毅同志共同启动泉城CBD商学院开班仪式,开启历下区深化双招双引、汇聚智库资源、为驻区企业人才赋能、体现政校企联动共赢发展的创新探索。

  武毅同志在致辞中介绍,中央商务区作为“东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济南总部经济、金融产业、现代商务服务业最活跃的集聚区,是最能体现省会现代化、国际化水平的经济功能区和营商环境展示区,亟需构建面向全球和顺应形势的引才育才服务体系,以支撑区域高速、高质、高位发展。因此,成立泉城CBD商学院,打造一个集智慧分享、价值传导、资源流通为一体的高端人才赋能平台,既是区域长续发展的刚性需求,也是人才引育留用的务实举措。泉城CBD商学院将依托山东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安永、毕马威等国际知名企业、咨询机构,共享国内外优秀师资,采取线上线下CBD课堂、高管沙龙、学术会议、专题论坛等形式,提供包括宏观经济政策、产业发展趋势、企业经营战略、管理技能提升等全方位、系统性的人才培训与服务。泉城CBD商学院将靶向设置培训体系,包括热点公开课、短期职业技能提高、中长期职业素质提升等,满足各类企业和机构的人才赋能。

  开班仪式启动之后,“泉城CBD商学院大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由安永专家进行“后疫情时代的招商引资新方法”专题培训。安永(中国)合伙人于燕带来《招商引资新趋势和新模式》专题报告,重点从金融招商、楼宇招商和产业链招商三大模块,对后疫情时期的招商新趋势,以及围绕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产业金融三大优势产业,构建企业共同体的招商新模式进行了深度讲解,并结合安永在各地优秀的招商经验以及最新的招商模式,为历下未来双招双引提供了思路。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总监金雪在《招商项目评判方法》中提到,我国已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项目和产业呈现高投入、高风险、高回报、长周期“三高一长”的特点,新时代背景下招商引资要从工作机制、评价体系、项目尽调出发,关注新产业、新业态,建立“点、线、面”立体招商尽调体系,从而提高招商精准性与成功率,有效提高历下区产业链招商工作的精准性与成功率。

  今年,泉城CBD商学院将主要围绕招商引资方法、产业金融、自贸区制度创新等方面,邀请专家解析经济社会热点,了解科技创新前沿,交流业内发展经验。未来泉城CBD商学院将进一步整合优质培训资源,聚焦济南中央商务区发展的重点方向和前沿领域,举办高质量培训课程,擦亮历下惠企利企、尊才重才的“金字招牌”,树立济南中央商务区人才沃土和人才高地的社会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