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区际公交票制票价听证会召开

2021-05-11 14: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5月11日,济南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济南市区际公交票制票价听证会,就市内县际客运班线改造为区际公交后票制票价政策调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公开听证。

  据了解,本次听证会共设立24名听证会参加人,23人到会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从不同方面对听证方案进行了论证。各位参加人普遍理解和支持济南市区际公交票制票价调整的听证方案,认为听证方案符合国家、省的相关规定要求,符合济南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在政策制定上考虑得比较合理、周全,有利于建立符合济南城市发展和市民需求的公共交通体系,体现公交的公益属性,降低百姓出行成本;有利于提升公交服务水平,为市民提供价廉、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有利于优化道路、能源、交通等城市公共资源配置,在缓解城市拥堵、提高通达率,降低碳排放、促进碳中和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在理解和支持听证方案的同时,参加人员也对听证方案所涉及的企业运营服务、财政补贴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济南市发展改革委表示,将认真对待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会后尽快汇总听证会的主要内容,结合其他渠道反映的意见建议,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范围内,在统筹兼顾运营企业和百姓利益基础上,研究提出处理意见。按照政府定价听证制度的规定要求,提交市政府研究,待票制票价政策决定作出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