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登央视!《今日中国》走进济南绿地国博城

2021-05-28 22:0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5月28日,中央电视台《今日中国》特别节目以《新旧动能转换,走在前列开新局》为题,对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进行采访报道,正在建设中的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项目在节目中亮相。

  据了解,济南绿地国博城项目位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崔寨街道,总占地约6800亩,总投资额约800亿元,项目以“三大中心”即展览中心、会议中心、酒店中心为核心,配套总部办公、商业中心等高端配套服务,导入进口贸易、先进动力、高端商业、总部办公、科技创新、高端教育等新兴产业,打造世界一流、中国第一、会展与产业融合发展的“会展经济新城”和全国最大的现代会展经济园区。

  其中,国际会展中心占地1867亩,总建筑面积168.7万平方米,净展览面积达5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1亿元,是全球净展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是齐鲁大地对外交流的窗口、世界文明对话的平台、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对发展会展经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城市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在国家重大区域战略中,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是继雄安新区起步区之后的全国第二个起步区,是济南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和动力引擎。作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标志性项目,绿地国博城的建设必将为起步区强势崛起注入强劲动力。为确保会展中心一期按期交付,绿地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保障项目施工品质与工程进度,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北侧6个标准展馆已初具形象,10月份计划进行整体交付使用并举办首展。

  据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绿地山东将推进国博城项目各区块落位,高效提升工程建设品质,全面树立绿地品牌形象,为全面贯彻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助力济南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