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考点外家长备好午饭和午休气垫床:孩子回家吃路上近两小时、来不及休息

2021-06-07 14:4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韦辉 吕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韦辉 吕乐 济南报道

  每年的高考期间,考生家长都会想出各种办法给孩子安排好中午吃饭休息的地方。6月7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南稼轩学校(历城二中初中部)考点附近看到,一位母亲拖着几大包物品格外扎眼。为了节约孩子时间,她准备了午饭、凉开水、午休气垫等,为的就是让孩子一出考场就能吃饭休息。

  7日上午9:30,孩子进入考场后,济南历城二中考点外的家长们稍微放松了点。在考点外陪考的家长人群中,市民曲女士身边的一堆物品特别扎眼。曲女士说,这都是给孩子准备的午饭和午休用品。曲女士说,她住在市区七里堡附近,坐地铁来回也挺方便,不过考完试后回家吃饭、午休不现实,因为单趟就得四十多分钟。

  为了让孩子考试后能吃好饭,还能再休息一会儿,曲女士与丈夫也曾在历城二中考点附近寻找过吃饭和午休的地方,但现场考察一番后都放弃了。“我们不会开车,走到饭店和宾馆也得二十多分钟,太耽误时间了。”曲女士说,考点附近合适的饭店和宾馆都离学校比较远,为了让孩子有更多休息时间,他们决定自己准备午饭,在考点附近吃午饭后就地休息。

  “都给孩子准备了啥啊?”“自己做的家常饭,就是简单吃点就行。”记者看到,曲女士准备的午饭一点都不简单,有鸡腿、卤鸡蛋、香肠、鸡蛋汤等等,“孩子喜欢吃米饭,他爸爸还单独蒸了米饭。”曲女士说,丈夫早上五点就起床为孩子准备吃的。东西太多,把他们平时买菜用的小推车塞地满满当当。曲女士旁边一个小水桶也挺扎眼,曲女士说这是她特意烧的开水,冷却后带来的,孩子喝着放心。

  上午10:30,离第一场考试结束还有一个小时,曲女士的丈夫就开始在附近寻找适合吃午饭和午休的地方。虽然上午天气是多云,但时隐时现的太阳一露出来,就格外晒。曲女士的丈夫转了一圈后,在学校对过小区楼后找了块阴凉地。“这里凉快点儿,吃完饭还可以躺下睡一会。”

  上午11:10,离第一场考试结束还有20分钟,家长们纷纷聚集在考场门口,翘首以待。

  11:45,接到孩子后,曲女士一家来到提前找好的阴凉地,展开气垫,拿出保温桶里的饭菜,盛出一碗微微冒着热气的鸡蛋汤送给儿子,他们的午饭就开始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