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济南“先烤后煮” 35℃高温紧接三日雷雨大风天

2021-06-12 09:46:24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6月11日,济南重返“晴热暴晒”模式,气温飞速攀升。预计端午假期期间,济南天气晴转多云再接雷雨大风天,最高气温可达35℃,请大家留意临近天气变化,注意做好防范。

  10日,在冷空气和阴雨天的影响下,济南市区最高气温仅为26.9℃。只可惜降温太过短暂,今天晴晒回归,高温又杀回来了。截至17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34.3℃,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7.4℃。

  明天(12日),为期三天的端午假期就要开始了,预计假期前两日天气晴转多云,气温持续处在较高水平,最高气温34~35℃左右,外出需注意防暑防晒。

  下周14日起,济南将进入“雨雨雨”模式,雷阵雨一口气连下三天。预计,14日济南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80%,雷雨时阵风8级,最高气温降至31℃左右。15~16日阴有雷阵雨,南风3级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30℃左右。

  爱济南提醒,今年的端午节假期正值中考,外出游玩和送考车辆叠加车流量增大,14日起还将有雷阵雨出现,大家外出一定要携带雨具,合理规划出行时间,注意防雷避雨。

  预祝广大考生考出优异成绩!

  近期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6月11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摘要:明后两天气温较高,14至16日降雨频繁。

  今天夜间到明天晴转多云,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21℃,市区及其它区县24℃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4℃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

  13日多云转阴,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23℃,市区及其它区县26℃左右,最高气温35℃左右。

  14日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80%,南风短时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8级,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

  15~16日阴有雷阵雨,南风3级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30℃左右。

  17~18日多云转晴,北风3级,气温逐渐上升。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6月11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6月12日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1级,非常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5级,紫外线很强,长时间照射,应尽量避免外出被太阳晒着,必须外出时,要采取各有效防护措施。

  能见度较好。

  舒适度1级,温暖,人感觉较舒适,轻度出汗。

  高温中暑气象指数3级,可能中暑。

  感冒指数3级,感冒易发,天气条件很容易使人感冒。

  雨伞指数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爱济南 记者:徐若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