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1-06-13 09:37: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端午节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承载着上下五千年历史,体现着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端午节来临之际,历城区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各园老师通过PPT视频、展示图片、绘本故事等各种有趣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带领孩子们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及习俗,使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端午文化的内涵。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端午的歌谣响彻在各园班级里,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进行粽子制作。

  “端午九州祭屈子,翻江倒海赛龙舟”。赛龙舟是端午节一项重要的活动,赛龙舟不仅仅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还蕴含着团结、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和理念。“咚咚咚……”,小朋友们的赛龙舟游戏开始后,孩子们正敲着鼓,念着童谣,划着船桨,玩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