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小男孩景区走失 章丘民警帮其与家人团聚

2021-06-13 16:05: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吕晓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晓娈 济南报道

  “太感谢你们了!”6月13日,在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广场,一对青年夫妇接回走失的孩子后,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6月13日上午10时许,正在执勤的章丘公安分局埠村派出所所长李军巡逻至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广场时,发现一名三四岁小男孩独自哭泣并四处张望。见此情况,李所长赶忙上前询问,小男孩见到警察,急忙求助:“警察叔叔,我和爸爸、妈妈走散了,找不到他们了”。李所长一边细心安抚小孩情绪,一边耐心询问小孩及父母基本信息,但由于小孩年龄尚小,只能说清父母的姓名,无法提供父母联系方式。民警猜测是男童与家长在游玩时走失,家长应该在附近并没有走远,于是带着小孩边走边问路过行人,但一直未找到小孩家长,于是民警通过游客中心进行寻人广播。十分钟后,一对焦急的夫妇匆匆忙忙赶来,民警在核实孩子家人身份后,将小男孩交给家长手中。

  原来,此一家三口到野生动物世界游玩,父亲找停车位,母亲带小孩排队买票过程中,男孩贪玩走远,母亲买好票后发现孩子不见,开始以为他去找爸爸了,待到夫妇会合才发现孩子走失,当时就心急如焚四处寻找,直到听到广播才赶到民警执勤点。看到自己的孩子在民警的保护下安然无恙,小男孩妈妈激动得连连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假期景区人流量较大,建议家长一定时刻看好自己的孩子,防止走失或其他意外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