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静态交通小程序,打造全市充电“一张网”

2021-06-18 11: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在今天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对于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以及部分企业购置新能源汽车享受到充电或现金补贴的申领、使用等问题,济南市静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培钢表示,济南静态交通集团研发了静态交通小程序,打造全市充电“一张网”。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完成在车管所的车辆注册登记后,可以通过登录济南静态交通官网点击新能源板块提交线上补贴申请。个人消费者除了通过济南静态交通官网申请外还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搜索“静态交通集团”小程序,填写个人资料并上传行驶证、购车发票等相关附件进行线上补贴申领。

  李培钢表示,济南的市民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不但能够享受国家的购置税减免补贴,而且能够额外享受济南市的3000元充电费用补贴或2万元的高层次人才综合奖励。为了方便市民百姓更好的享受补贴政策,受市发改委委托,济南静态交通集团研发了静态交通小程序,打造全市充电“一张网”。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完成在车管所的车辆注册登记后,可以通过登录济南静态交通官网点击新能源板块提交线上补贴申请。个人消费者除了通过济南静态交通官网申请外还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搜索“静态交通集团”小程序,填写个人资料并上传行驶证、购车发票等相关附件进行线上补贴申领。

  充电费用补贴审核通过后,车主需输入车牌号登录“静态交通集团”小程序账号,补贴资金将以虚拟货币的形式发放至消费者账户,充电费用补贴不可转账提现,只能用于在本市公共或专用充电场站充电结算,新能源车主使用“静态交通集团”小程序搜索全市所有已完成数据接入运营商的公共充电站,查询充电服务费价格、充电桩使用情况并进行导航索引,通过小程序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统一支付充电期间所产生的电费和服务费,所支付的费用在个人账户余额中进行扣除。补贴余额不足的,车主可以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支付。ABCD四类高层次人才以及“油气改电”换购计划提前进行车辆更换的出租车企业在通过审核后,补贴资金将以现金的形式直接拨付至个人或企业账户。

  针对公共充电站运营企业建设、运营补贴的申领,需要首先完成充电站数据接入静态交通云平台进行统一监管,通过线上申请并通过济南静态交通集团所开展的企业评级、场站评星工作后,充电运营企业携带当年企业评级、场站评星证明以及场站数据接入后用电总量证明等相关文件按照市发改委要求进行逐层申报领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