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万立方米!济南市单日供水量接近一个“大明湖”

2021-06-17 14:26:47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96.5万立方米、100万立方米、107万立方米……这是2018年到2020年间,济南市每年单日最大供水量。2021年6月8日,济南市单日供水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14万立方米,已接近大明湖120万立方米的蓄水量。从数据上可以看出,济南市对于供水的需求每年都在增长,这是城市发展的必然。如何不断满足供水需求方面质和量的要求,是济南水务集团要面对的课题。

  一般在计算大明湖蓄水量时,常使用120万立方米这个数据。曾几何时,这个数据庞大到让人感觉遥不可及,而到2021年6月8日时,济南市供水量已达到114万方,已非常接近大明湖蓄水量。2021年夏季高峰用水期中,供水量会达到多少呢?济南水务集团安全生产部副部长李建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预计单日供水量高峰能达到115万立方米。6月8日时几乎达到115万立方米的预估值,但是否会出现超过预估值的情况,李建勇表示目前无法做出准确判断。

  2021年以来,随着我市东湖水厂、旅游路水厂的投入使用,供水能力有了显著提高,目前济南水务集团设计供水能力已达到270万立方米。

  另外,针对夏季供水高、低峰时段的变化,济南水务集团将适当调整机组增减的时间,重点加强对水厂、加压站的出厂压力控制,按照用水需求,科学调度,实现供水调度中心、各厂站两级控制。合理安排计划停水时间,优化计划停水方案,缩短计划停水时间。原则上夏季高峰供水期间计划停水安排在夜间低峰时段,降低停水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爱济南 记者:高鲁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