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样!济南这条重要道路,计划明年年底主线通车

2021-07-01 08:54:43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点击关注→

  省道103旅游公路项目已于2021年年初开工建设,是助力济南“南美”新城市发展格局的重要南向大通道。

  项目开工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济南市交通部门与沿线区县和相关单位合力攻坚,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原有路域范围施工正在如火如荼加紧推进。其中,改建路段边沟施工已全部完成,三座大型桥梁中的二仙大桥既有石拱桥腹拱加固已完成,仲宫大桥、柳埠大桥正在加紧进行桩基、墩柱和盖梁施工,总体进展顺利。

  省道103旅游公路项目顺接望岳路快速路,向南沿老路改建,总长约29公里,与泰安协同建设,实现两市旅游全线贯通,打造山东省首个服务完善的综合旅游公路系统。

  该项目具有“三个第一”的特点:一是我省被确定为交通强国试点后第一个开工的旅游公路项目;二是与省会都市圈内泰安市互联互通的第一个公路项目;三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第一个开工的国省道改扩建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济南南向路网结构和通行效率,有效缓解节假日南部山区交通拥堵,串联起省道317等9条主要旅游支线和红叶谷等35处旅游景点,对加速推动南部山区旅游产业高速发展、助力打造济南“南美”城市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是“公路+生态旅游”建设模式的新尝试,具备“快进慢游”的通行特征,全程设置35公里慢行道,其中在柳埠大桥以南至泰安界段临河布设长17余公里的分离式骑行道与泰安连通,沿线设服务区、停车区、观景台及慢行服务站等设施,方便骑行观赏旅游,济南将再添一处跑步骑行新去处。

  省道103旅游公路项目不仅串起一路美景,市交通部门还致力将其打造成高质量创新生态路。精心、精细、精准研究交通组织和项目施工方案,修路不封路,最大限度“还路于民”“还景于游客”;积极推行应用HSE管理理念和6S管理法,推行健康、安全、环境一体化管理,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工程整体建设水平;坚持“国内领先、远近结合、适度超前、先进适用、标准伴行”的建设原则,推进“全网络感知”“交通+旅游+X”“全天候通行”“全过程服务”,计划建成首条升级智慧旅游公路;推进过程中着力注重生态恢复、污水处理及老路废旧材料利用,对路侧现有树木尽最大力量保护并移植再利用,将施工对沿线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下一步,济南市交通部门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确保项目施工安全、质量和文明环保,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进度,计划2022年年底主线通车。

  7月8日起,

  彩龙路供水管道工程开工建设

  新黄河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完善济南东部城区供水管网建设,保障供水安全,济南水务集团计划建设彩龙路(经十东路-旅游路)供水管道工程。

  工程位于历城区彩龙路,北起经十东路,南至旅游路,将在道路西侧快车道铺设一道DN500给水(球墨铸铁承插口)管道,长度约2600米。横穿管道为DN500钢管,共3道,合计60米。

  工程计划于2021年7月8日开工建设,8月10日竣工。

  施工期间占用道路西侧第一快车道。夜间局部临时占用第二车道供管道吊装、沟槽开挖及材料倒运使用,具体位置随施工需要变动,次日早上5:00之前恢复交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