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建成26处过黄通道布局 平均间距仅2.8公里

2021-07-05 17:3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7月5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的意见》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杨峰介绍,“十四五”期内,全市将形成26处过黄通道布局,届时市区过黄通道数量将实现翻番目标。济南主城区过黄通道平均间距将达到仅2.8公里,在所有黄河沿线城市中位居首位。

  据悉,目前起步区范围内共有7处过黄通道,自北向南分别为济阳黄河大桥、青银高速跨黄河桥、济乐高速南延公铁两用桥、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泺口铁路大桥、建邦黄河大桥及京沪高铁桥,“十四五”期内可实现数量翻番。届时,14个过黄通道将大大加强起步区与主城区的密切联系,有效缓解过黄通道交通压力,为助力起步区全面建设提速、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提供更加坚实的交通支撑。

  此外,起步区在建及规划的7处过黄通道中包括“三桥一隧”以及“三隧一桥”项目。目前,“三桥一隧”中的济乐高速南延公铁两用桥已于去年通车,在建的齐鲁黄河大桥、凤凰黄河大桥及济泺路穿黄隧道3个项目正在加紧推进,总体进展顺利。其中,凤凰大桥已完成总量的近七成,济泺路穿黄隧道已完成总量的八成以上,两个项目均计划年内建成通车,齐鲁大桥已完成总量的近七成,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据悉,“三隧一桥”(济洛路穿黄隧道北延不跨黄)项目已于2020年底集中开工,为早日实现全市和起步区过黄通道数量翻番目标,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还在推进起步区范围内的国道308与济滨高铁公铁两用黄河大桥项目,以及全市范围内的济郑高铁桥、绕城高速大西环及绕城高速大北环黄河大桥等过黄通道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