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级机场、“一环十一射”道路 济南“水陆空”交通再升级

2021-07-05 17:3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7月5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的意见》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杨峰介绍,为助力加快起步区建设发展,济南市全力推进交通建设,目前正在推进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打造国际最高级别的4F机场,并打造“一环十一射”的高速铁路网络主骨架,提升济南枢纽组织能力。

  据悉,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总投资将近500亿,打造成国际最高级别的4F机场,做大、做强航空主业,加快推进临空产业及周边地区发展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是跨“十三五”、“十四五”期间山东省重大标志性工程,可满足2030年5000万人次,2050年8000万人次客流保障。

  同时,济南市正打造“一环十一射”的高速铁路网络主骨架,预计2025年,济南全市高速铁路营业里程增加315公里,总量翻番,并建成济郑高铁、济莱高铁、黄台联络线3个项目,加快形成黄河流域一字型大通道,提升济南枢纽组织能力。在起步区内,将开工建设济滨高铁,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地区的联系。

  此外,小清河复航工程济南段航道开挖任务已全部完成,新建柴庄节制闸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护坡、桥梁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占总量的一半以上。据悉,小清河途径济南、滨州、淄博、东营、潍坊五市,在济南段全长23.34公里。济南港已于今年开工建设,主城港区分三期建设,一期拟建1000吨级泊位8个,港口综合通过能力664万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