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城高速大北环项目于五月底启动 济南将打造高等级黄金路网

2021-07-05 17:37:35 来源: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7月5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的意见》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杨峰表示,市交通部门已于5月底启动绕城高速大北环项目,并统筹规划推进了一批国省道路网提档升级项目,旨在支持起步区建设发展,并为未来希望之城打造高等级黄金路网。

  绕城高速大北环项目在济南市全长41.8公里,途经章丘区、济阳区,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作为贯穿起步区的东西大通道,绕城高速大北环连接起济高高速、东吕高速、京沪高速及京台高速等4条高速公路,并在国道220、国道104、省道241等5处设置了互通立交,建成后,将为起步区建设发展提供更加便利、通畅、广阔的路网交通环境。

  同时,济南市交通部门综合研究国道308、国道220、国道104及国道309在起步区段的路网布局情况,统筹规划推进了国道220东深线济南起步区改线段改建、国道309青兰线天桥王家镇至天桥齐河界段改建等一批国省道路网提档升级项目。

  据悉,国道220、国道308在起步区境内共线,为适应交通量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结合起步区总体规划,市交通部门拟对国道220穿越起步区路段实施改线,形成一条外围货运通道。原有国道220线变为市政公路,本次新建段作为国道220线干线公路。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过境交通与城市交通分离,有效解决城区交通拥堵、环境和安全问题,为起步区提供一条更加经济便捷的快速通道。

  此外,国道309青兰线天桥王家镇至天桥齐河界段是济南黄河北主要的东西向通道。改建完成后,原本的两车道变六车道,将有效提升该路段的通行服务能力,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实现多个过河通道的快速串联,强势助力起步区建设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