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市民巡访团参观考察市人防重点工程

2021-07-09 16:5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丛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丛 通讯员 王文文 济南报道

为更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听取市民群众对人防工程建设管理、人防为民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6月17日,济南市人防办邀请济南市市民巡访团一行,对济南市部分人防工程进行参观考察并交流座谈。

市民巡访团一行首先来到泺文路人防工程,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泺文路人防工程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泉城广场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随后,巡访团一行进入佛慧山人防避暑纳凉工程,大家在这里体验了台球等健身器材,观看了老电影《地道战》。“这里太适合避暑了。”市民巡访团成员李全德表示,佛慧山人防避暑纳凉工程内的众多休闲娱乐项目,老少皆宜。

据悉,2021年济南市人防工程避暑纳凉活动启动仪式将于6月下旬举行,届时,济南人防将为市民提供8处避暑纳凉点,分别是经四路人防工程、经十一路英雄山人防工程、银座马鞍山人防工程、纬十二路人防工程、南门韩国城人防工程、佛慧山人防工程、共青团路人防工程、济阳区安大广场人防工程。在这些避暑纳凉点,市民享受清凉的同时,还能欣赏体验到文化娱乐的“盛宴”。

在1029人防工程,市民巡访团一行听取了情况介绍并现场参观考察。座谈会上,济南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庆绪介绍说,今年,济南人防紧紧围绕“国之大事”战略定位和“铸盾护民”职能使命,围绕国家和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践行“4356”工作体系,省会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步入快车道。希望市民巡访团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济南人防事业发展,代表济南市民多提宝贵意见,推动人防事业再上台阶。

市民巡访团代表辛安表示,近年来,市民巡访团多次参加济南市人防办的活动,见证了济南人防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济南市人防办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忠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创新实践“4356”工作体系,推动人防工程为民服务从“商业化”向“公益性”转变,给市民巡访团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避暑纳凉活动,免费向1万个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百姓大舞台”群众性文艺演出,纬十二路人防综合体的体育健身、红色电影、便民菜市场等公益项目,让市民对人民防空的感受越来越亲近,越来越具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