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崇年、张炜等名家将齐聚“读者大会” 助阵书博会

2021-07-10 11:2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作为各方期待的书博会文化名片、重磅活动,第13届“读者大会”将于7月15日在山东济南举办。届时,作者、读者、出版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事,同享书香。据介绍,本届“读者大会”以“书香齐鲁 礼赞百年”为主旨,通过百年伟业、文化兴邦、科技强国、少年启航等板块,展现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业绩。届时,阎崇年、叶小纲、罗平汉、欧阳自远、曹文轩、张炜、陈洪、铁流、史雷等嘉宾都将助战大会。

  高科技元素打造全新盛宴

  记者从第30届书博会执委会获悉,本届“读者大会”将通过6个主题版块及配套文艺节目,打造一台有鲜明时代气息、互动感强的主题阅读晚会,运用超大屏幕、现场分区舞美、直播嘉宾画面和视频素材衬托等方式,利用高科技声光电一体的全景模式,为读者带来一场全新的阅读盛宴。

  同时,大会将利用互联网传播优势,通过多平台直播的方式,让更多读者参与观看互动,提升读者的参与度和阅读体验,更好地传递新时代新阅读的全民阅读新气象。

  六大版块邀请名家读者共论阅读

  本届“读者大会”上,与会名家将分别就百年伟业、文化兴邦、科技强国、少年启航等不同话题,与现场读者互动交流,分享个人阅读体验与经历。届时,阎崇年、叶小纲、罗平汉、欧阳自远、曹文轩、张炜、陈洪、铁流、史雷等嘉宾都将助战大会。

  在百年伟业版块,大会将通过访谈的形式,将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文化兴邦版块,大会将邀请阎崇年、叶小纲等嘉宾到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感悟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不断增进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

  科技创新版块中,大会拟邀嘉宾以演讲的形式,通过介绍科学技术新进展,凸显建党百年来科技给人民的生活和国家发展带来的巨变,弘扬自立自强、不断创新、牺牲奉献和不懈奋斗的科学精神。少年启航版块中,将邀请嘉宾曹文轩、史雷,弘扬红色经典和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推广少儿阅读和经典阅读。

  以会为媒助推全民阅读潮

  据了解,创办12年来,“读者大会”致力推进全民阅读、文化惠民,深受各地读者的欢迎,得到国家新闻出版署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成为全国书博会的重点活动之一,为读者与作者之间架起了沟通与交流的桥梁。作为书博会一张亮丽的名片,“读者大会”不断汇集读者群体,营造书香氛围,在阅读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阐释弘扬独特思想精髓,凝聚更深沉更持久的文化力量。

  记者获悉,第13届“读者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山东省人民政府、济南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读者大会作为激活阅读的平台,将继续以阅读的火种点亮智慧的明灯,推广全民阅读,推动书香社会建设。

  此外,本届“读者大会”还将举办图书捐赠仪式,为社会各界参与全民阅读的高质量文化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